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六代机稳了!美女科学家新研成果破西方垄断,黑科技助力中国战机

2019-07-02 14:50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前一段时间的巴黎航展上,法国、德国、西班牙的“六代机”吸引了无数目光,颇有“拳打中国歼20,脚踢美国F35,头槌俄罗斯苏-57”的势头,一时风...

  在前一段时间的巴黎航展上,法国德国西班牙的“六代机”吸引了无数目光,颇有“拳打中国歼20,脚踢美国F35,头槌俄罗斯苏-57”的势头,一时风头无两。它们宣称第六代战机会装备先进的网络设备、前所未有的控制传感器和各种先进武器,全面超越现有五代机。

  然而专家指出,六代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定论,它不像五代机那样有个“4S”的标准,所以欧洲各国的六代机更多的是对未来的一种构想。不过,从美俄等国提出的六代机方案看,六代机的标准很可能会是“4H”,H代表HYPER(超级),即在五代机的基础上全面加强。

  例如,超音速巡航能力。五代机以F-22战斗机的1.5马赫巡航速度作为标准,而第六代战斗机的超音速巡航能力被认为起码要达到2.5马赫。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标准,要让其成为战机的巡航速度,对现有的发动机和战机气动外形都将构成巨大考验。从目前公布的六代机的气动外形和发动机性能看,能否达到2.5马赫很值得怀疑。说的也是,路得一步一步走,五代机都没研制出来,却想直接研制六代机,这不是闹着玩儿嘛,研制六代机这种“大工程”,还得有基础的国家来。

  比如说我国。"服役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三代制是我国军工的传统模式。从2011年歼-20成功首飞到今天,已经整整八年了。特别是歼-20已经在2016年年底正式进入量产阶段,从而正式从"开发一代"升格成为"服役一代"。也就是说,我国的六代机已经紧锣密鼓地研制了很多年。

  目前的五代机具有超隐身、超机动性、超视距打击、超音速巡航四个基本特点,而六代机肯定是要在此基础上做出突破的。我国六代机具体研制进度肯定是属于机密,咱不可能知道。不过据公开信息来看,我国在六代机的隐身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现在的隐身飞机绝大多数使用的都是碳基材料作为反隐身涂层,隐身涂层要求具有:较宽温度的化学稳定性;较好的频带特性;面密度小,重量轻;粘结强度高,耐一定的温度和不同环境变化。

  而六代机远超五代机的速度及更高的隐身需求,使得其对表面隐身涂层的要求大为提高。为了妥善解决这一难题,我国出现了一位牛人,她就是我国的女科学家范景莲。在范景莲教授及其团队共同努力下,一种能够取代碳基材料的更先进隐身涂层出现了,不仅具有耐高温的特性,而且隐身效果更强。据媒体报道称,这是一种由难熔金属和陶瓷材料融合而成的新型材料,是一种陶瓷金属,最大可承受温度约为3000度,足以保证飞机在高速飞行时抗热性了。除此之外,它的耐腐蚀性也非常好。这一项技术的研发,说明我国已基本具备了研制六代机的能力,再次走在了世界前列。

  如范景莲教授这样甘愿在各自领域默默奉献的“巾帼英雄”,还有很多,如“激光女神”侯静博士、量子领域的大神彭新华博士等等,她们用自己的聪慧和勤奋、坚韧和执着,为祖国构筑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