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上岗巡查工地 这个施工现场也智能

2019-07-02 07:16 性质:转载 作者:涂 燕 赵 丰 来源:永川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制高点监控摄像头安装完毕、后台图像传送LFD显示屏即将完成调试、“无人机”24小时待命……日前,记者走进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

  制高点监控摄像头安装完毕、后台图像传送LFD显示屏即将完成调试、“无人机”24小时待命……日前,记者走进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施工现场,打探项目进展情况。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前期平场工作已全部完毕,施工全面铺开后,“无人机”将上岗巡查,生动诠释“智慧工地”。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的发展定位是致力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人才培养,这也是全国第一所独立设置人工智能方向的专门院校。据了解,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前期平场全部完毕,正抢抓工期,倒排工序,预计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底建成。该项目在施工建设过程中,运用智能化技术手段,通过“无人机”实现对工地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立体巡控,有效解决施工现场点多、线长,对安全巡查带来的不便。现在,通过“无人机”对施工人员有没有戴安全帽、是否扣安全绳等情况进行巡控,将现场视频画面实时传回后台,图像传送LFD显示屏,可及时发现隐蔽角落的违规行为。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与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共占地500亩,计划投资10亿元,在校生规模将超过1万人。其中,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底建成,2020年实现首届招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