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超燃!精准狙击、无人机侦察抛弹...成都公安上演超千人实弹演练

2019-07-01 16:21 性质:转载 作者:颜雪 王红强 王效 来源:红星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30日上午,在四川成都市公安局战训基地内,成都公安组织开展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主题的实战演练暨誓师大会,成都市全市公安机关特...

  6月30日上午,在四川成都市公安局战训基地内,成都公安组织开展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主题的实战演练暨誓师大会,成都市全市公安机关特巡警1200余名警力参加了此次综合演练。

↑演练现场,特巡警乘坐反恐装备车

↑演练现场,特巡警集结列阵、蓄势待发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红星新闻了解到,此次演练是近年来全市公安系统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人员最多、装备最全、内容最丰富、最贴近实战的一次综合性、多警种、成建制的综合演练,旨在进一步强化全局指挥调度、应急处置联动以及反恐防暴专业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实战处突效果,不断提升社会面防控能力和合成作战水平。

  演练前,全体领导及参加演练民警在党旗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李建华代表成都公安局民警誓师表态。

↑演练现场。“黑豹突击队”大队长李建华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主排手身穿35公斤重排爆服排爆、特警们垂直索降倒立悬停、无人机实时侦察犯罪现场......涉及到的装备包括武装巡逻车、反恐突击车、反恐装备车、频率干扰车、排爆车等,涉及到的特巡警防暴战术队形包括断裂队形、阻截队形、横队疏散队形等七类。

  演练:

  七类防暴战术队形变化上演

  “杀!杀!杀……”6月30日在成都市公安局战训基地练兵场内,上千名特巡警全副武装,迅速集结成防暴阵型。特巡警先后展示了断裂队形、阻截队形、横队疏散队形、高姿防御队形、后方御敌队形、楔形驱散队形、内环形包围队形等7种不同类型的防暴战术队形,同时配套展示了单警盾牌、警棍、藤棍术,队员间配合娴熟、阵型变化迅捷有序。

↑演练现场

  近年来,全市特巡警队伍认真落实“全员全训、实战实训”的要求,不断加强单警及团队实战技能演练。

  射击:

  狙击手再现百米外一箭三雕

  在精准狙击科目科目演练中,负责该科目演练的是成都公安特警一大队“黑豹突击队”。3名狙击手凝神聚气,在距离目标百米之外戒备。当暴恐分子驾驶车辆缓缓行驶到目标区域内,1名狙击手率先开枪,一击毙命,暴恐车辆驾驶员被击中,车辆被逼停;随即2名狙击手同时开枪,将车窗内劫持人质的暴恐分子击毙。在多人配合射击演练中,1名狙击手开枪击中靶机开关后,2个直径10厘米的目标,从距离地面1.5米的位置,迅速下落,另外2名狙击手准确把握射击时机,在目标落地前实施同步射击,击中下坠目标。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高潮在于接下来的一箭三雕。狙击手面对摇摆靶上来回移动的2个移动目标和1个固定目标(目标为直径10厘米的气球),在3个靶标重叠的瞬间完成射击,一气呵成。

  精准狙击作为远距离、高精度的打击手段,在处置重大恶性暴力犯罪和反恐作战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精准狙击演练科目,不仅考验狙击手的射击基本功,更加考验和锻炼狙击手心理抗压能力,只有“人、枪、令”的高度融合,才能一击制胜、弹无虚发。

↑演练现场

  模拟:

  驾车冲撞后再遇危险爆炸物

  演练中还规划有驾车冲撞演练。3名犯罪分子驾乘一辆轿车,其中一人探出车窗,丧心病狂地对过路群众持刀进行“砍杀”,造成多名群众受伤,周围群众四散逃离,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巡警、特警、交警前往开展处置。此时,犯罪分子突然驾车疯狂冲撞、碾压路边群众,事态进一步升级。特警快反小组、属地巡组抵达现场后对逃逸的车辆进行追击。追击过程中,嫌疑车辆撞到市政施工路障后停车,2名犯罪嫌疑人下车持刀继续疯狂砍杀施工人员。追击而至的民警临危不乱,果断开枪击伤正在实施砍杀的犯罪分子并将其生擒,另1名犯罪分子见状,跳上嫌疑车辆仓皇逃窜。

↑演练现场,几名“犯罪分子”开车撞击路人

↑演练现场,几名“犯罪分子”开车撞击路人

演练现场,特警队员与“犯罪分子”进行搏斗

  此时,在犯罪嫌疑人逃逸的路线上,属地巡组根据指令,迅速到达指定路段并铺设阻车器,对道路实施封控。嫌疑车被逼迫冲过阻车路障,此时,两辆追击车辆形成合围之势,将嫌疑车截停,迅速将最后2名犯罪嫌疑人抓捕。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特警队员将“犯罪分子”制服

  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后,民警发现车内有疑似爆炸装置,现场警力立即疏散围观群众,设置警戒区域,对涉爆现场实施隔离封控。特警安检排爆大队民警抵达现场后,立即开启频率干扰仪,对现场实施全频段干扰。副排手迅速在旁边空旷地带架设水炮枪,主排手身穿35公斤重的排爆服,使用排爆机械臂,将爆炸装置转移至预定位置,并利用水炮枪摧毁爆炸装置。

↑演练现场

  近年来,在全国相继发生多起驾车极端冲撞的案(事)件,严重威胁到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市特警、巡警、交警等警种,作为先期处置的“第一响应者”,发挥着处置此类警情的关键作用。为此,成都公安进一步明确了此类警情的处置策略,不断加强针对性训练,有效提升了相关警种协同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特警狙击手观察“犯罪分子”一举一动

  特警上场:

  垂直索降、倒立悬停多小组合攻

  演练中,特巡警还对战术射击、街面突发警情处置等进行汇报演练。

  数名犯罪分子持自动武器,欲在某地实施暴恐袭击,被发现后逃窜至郊外一废弃建筑物。接警后,特警“黑豹”突击队立即全副武装,火速赶赴现场,按照既定处置预案开展处置。

↑演练现场,狙击手在现场准备

↑演练现场,特警安检排爆大队主排手身穿35公斤重的排爆服,使用排爆机械臂,将爆炸装置转移至预定位置

↑演练现场,建筑物附近发生爆炸。特警“黑豹”突击队立即全副武装,火速赶赴现场

  侦查小组迅速占领有利地形和位置,一组民警从楼顶通过垂直索降的方式,倒立悬停在5楼窗外,用软管窥镜进行抵进侦察;另外两组民警通过视频侦查仪、无人机进行远端侦察,现场指挥部借助无线图传系统,汇总侦察信息,确定建筑物内犯罪分子的数量、所持武器及位置等基本情况,并迅速拟定攻坚处置方案。

↑演练现场,特警“黑豹”突击队立即全副武装,火速赶赴现场

  第一突击梯队运用弓弩击杀、擒拿技术、人犬协同等有效手段,迅速“清除”外围暴恐分子。建筑物内的暴恐分子面对警方行动,向民警疯狂扫射。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第二突击梯队以“剑齿虎”装甲车为依托,从两个方向对犯罪分子实施交叉火力压制。此时,狙击手抓住战机,果断击毙1楼窗口处的暴恐分子,掩护增援突击小组抵达攻击阵位。突击1组迅速从外墙攀爬至4楼,突击2组在大门处安装破门弹、伺机而动,突击3组利用升降器及雨漏管攀登至3楼,突击4组乘坐攀登突击车抵近2楼,以破门弹爆破为信号随时准备发动总攻。随着一声巨响,大楼内浓烟滚滚,4个突击组警力闻声迅速同时行动,电光火石般冲进楼内,夹击合围,“哒哒哒哒哒……”,楼宇内枪声四起,“犯罪分子”被全部歼灭。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