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能否代替汽车? 《为你喝彩》关注无人驾驶

2019-07-01 16:12 性质:转载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周日(6月30日)22:00,由北京市委组织部指导并牵头策划,北京电视台承制的全国首档聚焦人才的纪实节目《为你喝彩》第五期于北京卫视继续播出...

  上周日(6月30日)22:00,由北京市委组织部指导并牵头策划,北京电视台承制的全国首档聚焦人才的纪实节目《为你喝彩》第五期于北京卫视继续播出。本期节目聚焦了全球首台电控共轴双旋翼无人直升机TD220的吊挂飞行实验,节目一经播出,主人公田刚印热血追梦的经历就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共鸣,有网友留言称“这不是和我一样有飞行梦的少年吗,区别就是人家做到了”。

坚守初心将飞行梦深植本土 无人驾驶蓝图引网友憧憬

  节目伊始,一架没有尾翼的无人直升机出现在画面中,这台全球首架电控共轴双旋翼无人直升机正在进行吊挂飞行测试。长久以来,只有美国掌握了较好的吊挂稳定性技术,他们的无人直升机已经可以进行高速的吊挂飞行,但我国还没有解决这一技术难题。本期节目中吊挂飞行试验的成功,是国内无人直升机吊挂稳定性控制技术的重大突破,对今后我国无人直升机在测绘、运输、探雷等方面高精度技术的突破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在中航智发展过程中,曾有外国公司以高价注资中航智,试图把这家公司换上“舶来”血统。但田刚印拒绝了这样的诱惑,把核心技术留在中国是他的坚持。

  当今时代,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部分生活场景里得到了应用,但无人驾驶直升机的应用仍旧在探索阶段。众所周知,计算机、数码相机等科技设备,由出现到普及仅用了数十年的时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许真如田刚印在节目中所说,无人驾驶会成为大势所趋,无人直升机也许会代替汽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出行工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网友留言称“希望能看到坐无人机上班的那天”。

节奏明快空间感强烈 《为你喝彩》走心制作获网友肯定

  《为你喝彩》聚焦人才成长故事,但并未陷入传统人物纪实节目的桎梏。本期节目开头,一段明快的气象播报为节目营造出纵深广阔的空间感,随着背景音乐中密集的鼓点,关于主人公的重要节点一一入画。《为你喝彩》用轻重适宜的镜头安排将人物成长的关键场景相串联,时而紧张、时而舒缓的节奏给予节目丰富的张力,北京的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穿插点睛,让一个个故事鲜活起来。

  节目播出以来,相关视频全网播放量已超7500万,截止发稿,播放量保持稳定增长中。节目微博粉丝覆盖人群超16亿,在网络上引发了巨大反响。节目内容获众多微博大V强势“安利”。@半月谈杂志社 等相继发布节目片段,利落干脆的剪辑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评论称“这期节目剪得像电影一样”。

  科研之路上走着一代人又一代追梦人,此次无人直升机吊挂飞行试验的成功,为国内无人直升机吊挂稳定性控制技术带来重大突破。田刚印的飞行梦从北京起飞,用智慧在北京盖上了属于自己的钢印。本周日(7月7日)22:00,北京卫视《为你喝彩》将与您再次相约,一同走进北汽新能源,了解新能源汽车技术攻坚路上的苦与乐,感受北汽新能源的匠心精神。敬请期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