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专访Flying-Cam无人直升机公司创始人,看“航拍鼻祖”如何玩转无人智能航空未来

2019-07-01 15:49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言:6月下旬,一年一度的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落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无人机企业汇聚一堂,堪称国内无人机业界盛事,无人机...

  前言:6月下旬,一年一度的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落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无人机企业汇聚一堂,堪称国内无人机业界盛事,无人机网也做了诸多报道,期间有幸受邀对Flying-Cam无人直升机公司创始人进行了专访,希望在当前空中无人技术发展和应用上,能够带给大家一个更加全面、更加有想象力的视角。

  Flying-Cam 无人直升机公司来自欧盟比利时,这家成立自1988年的无人直升机公司,相信对于很多无人机业界人士尤其是F3C空中特技飞行锦标赛(以下简称F3C)出身的专业飞手们来说,用“久仰大名”四个字来形容毫不过分,因为它是第一个提供商业近距离航拍的公司,30年来但凡数的出的电影经典航拍镜头均出自于它,《007》系列、《哈利波特》系列、《碟中谍》系列、《权利的游戏》第七季、《赤壁》《满城尽带黄金甲》《风声》《1942》《唐山大地震》等等,很多镜头完成度现在都很难有人能超越,正是凭借不断挑战不可能的精神和对无人航空技术的热爱,Flying-Cam创造了以无人直升机技术为影视行业带来的突破荣获两届奥斯卡科学技术奖和一届艾美技术工程奖的记录,无人超越。

《哈利波特》剧照

  在航拍技术门槛降低、应用更为普遍的当下,这个航拍时代的传奇并没有停下脚步,早在10年前他就将挑战的目光放到空中工程巡检、三维激光雷达扫描、航空摄影测量、航磁探测、ISR巡查等等应用领域,经过长时间的实际飞行作业积累,现在已经能够提供成熟完整的多元空中无人技术工业级应用解决方案。

  Flying-Cam 创始人Emmanuel Previnaire先生出身自比利时F3C冠军,大学主修导演,对他来讲,Flying-Cam的创立是两个热爱的结合,顺理成章,Flying-Cam 的目标是打造“有灵魂的智能无人直升机”,而这也是Flying-Cam logo是一个飞行的人的寓意。

Flying-Cam 创始人&CEO Emmanuel Previnaire接受无人机网采访

  Emmanuel认为未来,空中无人技术会发展地更加快速,无人直升机也会更加智能,代替人类感官在空中延伸的更远、更精准,所以他们除了以通用航空标准来打造自己的无人机产品,更加将精力放到无人直升机的各种应用开拓上。他们主动找到很多的工业级精密传感器品牌合作,集成先进传感器到无人直升机系统里,实现更多空中应用解决方案,比如Riegl 三维激光雷达,最初即是Flying-Cam与他们一起为法国铁路公司SNCF完成了马塞铁路枢纽的三维激光雷达建模巡检,现在这个应用方案在无人机界已得到推广。

  在中国,Flying-Cam 也是联合有雄厚应用技术实力的劳雷工业在拓展更多无人直升机工业应用解决方案,其中,航空磁探作为测绘界颇有难度的一项应用,在探矿、探沉船等一系列案例中得到充分验证后,已在国内成单应用。

Flying-Cam 中国总代理劳雷工业首席地球物理学家——何彬接受无人机网采访

  稍微了解无人机的人都知道,在各种无人机品类中,相对多旋翼固定翼来讲,无人直升机技术是更为高效但操控相对较难的,高机械效率、灵活性、稳定性都是优势,但对飞控的要求极高,这也是为什么多数无人机企业都会选择多旋翼和固定翼来作为基础。Flying-Cam 自主研发的自动飞控系统是他们能够专注开拓工业应用的原因,也是此次展会上的亮点。QNX实时操作系统、双天线GPS定位、厘米级RTK精度、3D任务布放、可定制GUI用户操作界面、模块化载荷单元设计,所有的操控都被集中在一个不到两包香烟盒大小的自动驾驶仪里,操作人员通过一个电脑操控界面,即可完成无人直升机的自动起飞、作业、悬停、回航等各种操作,而且还可以实时掌控飞机飞行指标和传感器数据情况。

  Flying-Cam 自动飞控系统从2008年投入使用以来,在无数次的实际应用中升级迭代,目前已经相当成熟,未来更将向自主化方向进化。Flying-Cam 中国首席技术顾问、F3C中国七届冠军张颂华先生认为,凭借30年专业的积累,和自动飞控系统的独特优势,未来Flying-Cam在多元工业级应用市场中将承担与30年前一样的最佳探路者的角色,不断挑战不可能,为业界带来更多突破。

Flying-Cam 中国首席技术顾问——张颂华接受无人机网采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