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全球鹰无人机被凌空打爆!雷神自卫套件失去作用 美海军讨要说法

2019-07-01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小白说大势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RQ-4“人鱼海神”是由诺斯洛普·格鲁门所生产制造的一款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战略侦查无人机,主要服役在美国海军和美国空军RQ-4“人鱼海神”更是...

  RQ-4“人鱼海神”是由诺斯洛普·格鲁门所生产制造的一款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战略侦查无人机,主要服役在美国海军和美国空军RQ-4“人鱼海神”更是全球鹰无人机家族中的翘楚,装备了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可看透云层和风沙环境,其单次航程(可飞行30小时、22000公里)可监测700万平方公里的区域,例如要监视俄罗斯这样幅员辽阔的国家,基本上只需两架半“人鱼海神”就够了。由此可见,这种无人机战略级别作用!

  10天前,一架RQ-4“人鱼海神”被伊朗用防空导弹击落!一说是用萨姆系统导弹击落,另说是伊朗刚刚研制成功的一款国产防空导弹击落,总之是击落了美军最先进造价2亿美元一架的无人机。

  据华盛顿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海军对于伊朗能击落RQ-4"全球鹰"一直耿耿于怀!因为RQ-4"全球鹰"可是能在18000米高空巡航监视任务的无人机,而且还具备一定的隐形能力!最重要的是RQ-4"全球鹰"自卫套件也是装备了最先进,和“同温层堡垒”B-52H战略轰炸机同款的雷神公司自卫套件!

  为了增强RQ-4“人鱼海神”全球鹰无人机的生存能力,配备有雷神公司AN/ALR-89自卫套件包含AN/AVR-3激光警告系统、AN/APR-49雷达警告系统和电子干扰系统,以及一具ALE-50拖曳诱饵!理论上,在无人机遭遇任何防空导弹,该自卫套装系统都会进行规避!

  然后,这架装备了价值4000万美元全套雷神公司自卫套装的无人机就这样被俄制或防俄制防空导弹凌空打爆,所谓的雷达预警系统和电子干扰系统以及ALE-50诱弹都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国家利益》杂志发布的一篇报道称,美国海军以就此问题向国防部呈报,并要求雷神公司检测其自卫套件系统是否能抵御山毛榉防空系统级别导弹的袭击。换句话说,美国海军正在向雷神公司要一个说法!据消息人士透露,听证会将在7月中旬举行,如果雷神公司这套自卫套装真的无效,那么将面临美国政府的索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