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产业:发展现状和我们的未来

2019-06-30 15:31 性质:转载 来源:华美航空股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比如,顺丰、亚 马逊、阿里巴巴等启用无人机送货,农场使用无人机 喷洒农药,店铺租用无人机做广告,等等,都...


  近年来,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比如,顺丰、亚 马逊、阿里巴巴等启用无人机送货,农场使用无人机 喷洒农药,店铺租用无人机做广告,等等,都表明无 人机正在由触不可及的“高大上”科技走向实际应用, 正在由有钱人的“游戏”走入寻常百姓之家。有人说, 无人机产业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具有附加值高、 产业链长、辐射面宽、带动力强等特征,是欠发达地 区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路径。那么,当前无人机 产业的现状如何?市场前景怎样?我们是否可以发展 无人机产业?又应该建立什么样的发展模式?

  无人机,无人驾驶飞机的简称,是用无线电遥控 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的不载人飞机,主要分为军用 和民用无人机。20 世纪末,部分企业开始了民用无人 机的探索,经过近 20 年的发展,呈现出高起点、高爆 发、高成长等特性,技术日渐成熟,整体蓬勃发展。

  一是市场规模庞大、潜力巨大。综合国内外研究, 未来二十年,全球民用无人机市场将达到 900 亿美金, 中国至少占一半,达到千亿规模。然而,目前我国无人机市场规模仅达到 30 亿元左右。

  二是技术自主拥有、国际领先相比国际同行业 企业,国内无人机企业研发总支出的增幅远远领先全 球水平,专利申请量全球第一,一批企业快速抢占了 行业制高点。

  三是企业扎堆沿海、集聚成势。“北上广深”等发 达地区由于产业基础雄厚、配套完善、高校集中等优 势,是无人机企业投资注册的首选之地。据媒体统计, 目前国内有 400 家左右无人机企业,仅深圳南山区就 有近 200 家。同时,沿海地区也是无人机技术创新的 重点区域,2015 年的全国民用无人机创新力 50 强企 业,深圳有 15 家、占比 30%,北京有 6 家、占比 12%, 广州有 4 家、占比 8%,上海有 3 家、占比 6%。 四是行业出现分化、细分萌芽。当前,大多数无 人机企业主要靠产品盈利,但已有企业逐渐转向服务 盈利和数据盈利。比如,深圳一电科技有限公司,2010 年前后仅注重无人机的研发,现在也注重为客户提供 产品解决方案和市场推广方案;

  四是行业出现分化、细分萌芽。当前,大多数无 人机企业主要靠产品盈利,但已有企业逐渐转向服务 盈利和数据盈利。

  五是瓶颈破解加快、竞争加剧。当前,制约无人机产业发展的销售渠道匮乏、低空空域未完全放开、 动力锂电池续航时间短等问题正在加快破解,国家层 面的的空域管制政策即将“解套”开放,使用氢燃料 电池替代锂电池的做法取得了较好成效,苹果、腾讯、 英迈等平台纷纷进入无人机销售领域,这些利好消息 进一步刺激了投资,山东矿机、中电鑫龙、炼石有色 华美航空股份 等数十家上市公司积极进军无人机领域。然而, 综合行业人员的分析,目前市场上 90%左右的企业都 没有掌握核心技术,消费类无人机整体处于技术不高、 成本为王的竞争模式,三年左右即将由“蓝海”市场 进入“红海”市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