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众多无人机掠过美舰,中东各国一言不发,美将付出惨痛代价

2019-06-29 17:37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欧洲媒体6月25日报道称,在与塔利班和"伊斯兰国"等武装组织的冲突中,美国无人机一直是关键工具,但伊朗近期击落一架"全球鹰"无人机凸显出它们...

  据欧洲媒体6月25日报道称,在与塔利班和"伊斯兰国"等武装组织的冲突中,美国无人机一直是关键工具,但伊朗近期击落一架"全球鹰"无人机凸显出它们在对付更先进对手时存在局限性。类似RQ-4"全球鹰"这样的远程无人机因为使美国军人不必面临生命危险而具有很强吸引力,并且能够在空中待机超过一天,因而可以长时间执行监视任务。尽管如此,它们很容易受到防空系统攻击,成本通常也很高,而且被击落后其搭载的敏感硬件可能落入敌方手中。

  美国在"全球鹰"无人机被击落后,虽然忍住没有直接向伊朗发动轰炸行动,但却在采取其他手段向伊朗施压。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6月24日再赴海湾,先后访问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这两个地区关键盟友商讨如何对付伊朗。特朗普说他将从24日开始对伊朗施加进一步制裁,但同时又莫名其妙的表示愿意寻求一项协议,以提振伊朗疲弱的经济。对这种自相矛盾,伊朗方面嗤之以鼻,声称伊朗既不会在压力下谈判,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

  伊朗军方同一时间还声称其"无人机编队"可以随时飞过美国舰队的上空,如有必要可以在短时间内将美舰击沉。对此,西方军事专家仍然表示怀疑,称打击美国军事资产绝非易事,虽然伊朗似乎已经"逃脱惩罚",但打下一架无人机与毁灭美国海军一整支舰队仍然是不可同日而语的。美军接下来很可能会出动雷达隐身机型,即RQ-170和RQ-180。因为这些隐身无人机在设计阶段就考虑了在危险空域执行任务。

  不过西方军事专家也许比较健忘。事实上早在2011年,伊朗就曾经"电子劫持"从而俘获美军RQ-170隐身无人机在其国内基地着陆,并自豪的将基本没有受损的RQ-170向全世界展出。后来伊朗方面声称已经根据这架无人机仿制出国产版本。伊朗如果真的做到仿制美军隐身无人机并大量制造,那么大批伊朗无人机掠过美国舰队上空,就绝不能认为是在吹牛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