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无人机技术将成智能社会创新风向标

2019-06-29 14:17 性质:转载 来源:界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8日,西部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在重庆九龙坡区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大响等无人机行业专家,以及无人机企业代表出...

  6月28日,西部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在重庆九龙坡区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大响等无人机行业专家,以及无人机企业代表出席论坛,探讨无人机与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和应用。

无人机将像手机一样随身携带

  本次论坛上,刘大响院士就无人机起飞、回收、航时、隐身等关键技术,以及无人机精准化、制空技术、协作协同、微型化、智能化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刘大响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推进,无人机产业涌现出了非常迅猛的发展态势。一是应用范围不断拓展,从传统的个人娱乐逐渐拓展至全方位民生领域;二是产业结构不断完善,一系列种类齐全、功能多样、安全可靠的无人机产品应运而生;三是商业模式不断创新,无人机与各相关行业深度的融合,不断有新的商业模式涌入进。

  未来全球无人机产业将持续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年均增长率将超过30%。当前,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智能社会初露端倪,无人机技术会是智能社会创新发展的风向标。

  重庆大学管理专家曾国平指出,无人机为经济、生活和产业带来的影响如同当年的智能手机,将在多个领域大有作为,广大无人机企业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清晰认识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准确预判无人机在智能化时代的基础性作用,背后是要紧跟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在精细化和精准化上下功夫。

  “近年来,无人机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视线中,发展速度也越来越来。”中国航空器拥有者暨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说,无人机已广泛应用于农林植保应急救援、快递物流警用安防电力巡线等领域。并且无人机从军用到民用,正经历着与飞机、卫星、GPS等高科技装备同样的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

  深圳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会长杨金才认为,未来十年是无人机真正的爆发期,它将会和智能手机一样成为人们随身携带的工具。

2020年全球消费无人机1600万台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应用座谈环节,邀请专家、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无人机企业就政策法规以及应用需求进行交流讨论,增进双方互相了解,促进生产与应用部门的协作来促进无人机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共同发展。

  随着5G技术、人工智能和无人技术研发应用步伐的加快,技术赋能正成为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特征,京东顺丰等多家物流企业纷纷发力无人机物流业务,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为物流领域注入新的活力,让世界变得更小、生活更为便捷。

  无人机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无疑是重庆市关注的重点。“科技改变未来”!从智能手机、互联网+,再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无人机+……近年来,人们无时无刻不体验着科技创新为当下生活、工作带来的便利和乐趣。有数据预测,2020年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将达到1600万台,随着5G落地,全天候不间断提供航拍、物流运送、交通管理、应急救援等个人或行业应用将更加深入,未来世界将呈现一个由数千万计无人机构成的全新的、丰富多彩的“网联天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