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虫害来袭,无距农业在行动

2019-06-29 09:54 性质:转载 来源:无距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全国农技病虫害预测中心发布了《2019年农作物重大病虫害趋势》,提到2019年,我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总体发生将重于常年。&ems...


  近日,全国农技病虫害预测中心发布了《2019年农作物重大病虫害趋势》,提到2019年,我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总体发生将重于常年

  目前正是甘蔗、水稻、玉米等作物防虫治病的关键时期,面对在2019年农作物病虫害来袭,无距农业联合全国各地合作伙伴、植保队参与到各省市防控工作,对发生虫情区域的农作物进行飞防作业,帮助农户全力保障农作物,有效灭虫保产。

果树篇

广州 荔枝树

  荔枝山地形复杂,无极农业植保团队向果农们展示了无人机喷药的具体操作过程,X50植保无人机通过精准定位仿地飞行,自行调整飞行高度,同时配合强大的下压风场,果树上空好像下了一场小雨,全程高效、省力,效果显著。

  作物:荔枝树

  作业面积:200亩

  载药量:25L

  喷洒幅宽:4米

  飞行速度:1米/秒

  飞行高度:仿地飞行

  据果农反馈:“我家果场种植的龙眼、荔枝3000多棵,总面积达到200多亩。每次杀虫喷药都要花费大量时间,使用无人机喷药真是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广州 甘蔗

  甘蔗主要有条螟、白螟、梢腐病、褐条病等病虫害发生,其暴发流行快,对甘蔗产量和品质的影响非常大,按照制糖企业及专家调查,甘蔗病害对产量的影响达38.42%,对糖分的影响达3.14%,虫害对产量的影响达30%以上,对糖分的影响达到4.19%。

  甘蔗属于高秆作物,此次作业,无距农业植保团队利用X50植保无人直升机强大的下压风场优势,即使是高杆作物也能打透,产生的药液飘逸量较小,达到雾滴均匀分布和强沉降的效果。

  作物:甘蔗

  作业面积:130亩

  载药量:20L

  喷洒幅宽:8米

  飞行速度:4米/秒

  飞行高度:3.5米

广西南宁 沃柑

  近几年,广西的沃柑种植飞速发展,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沃柑生产基地。沃柑对肥料和水分都有特别高的要求,稍微管理不善,整个果园就会患上柑橘黄龙病。

  沃柑树一般都长得比较高,用以往的人工背负喷雾器施肥的方式显然非常困难,此次无距农业植保团队用X50植保无人直升机可弥补人工打药的不足,对当地沃柑果树进行喷药作业。

  作物:沃柑

  作业面积:150亩

  载药量:25L

  喷洒幅宽:3.5米

  飞行速度:1米/秒

  飞行高度:4~5米

玉米篇

  玉米主要病害连年普遍发生,2019年玉米大斑病、小斑病、南方锈病、玉米螟、黏虫等病虫害发生严重。

  有研究表明:如果遇到南方锈病大发生,一周左右玉米叶片就会被病菌橘黄色的夏孢子堆和夏孢子所覆盖,导致叶片很快干枯死亡,造成20%-40%生产损失。暴发流行时,除造成籽粒品质下降外,减产可达80%以上,甚至绝收。

沈阳新民 玉米

  近日无距农业植保团队为沈阳新民农户进行了玉米病虫害防治,无距农业植保团队负责人介绍,无人机作业不仅实现了多个玉米地块的“统防统治”,同时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且喷洒均匀、透彻、质量高、效果好,农药利用率可提高30%以上,避免玉米病虫害带来的损失。

  作物:玉米

  作业面积:220亩

  载药量:25L

  亩用量 :800ml/亩

  喷洒幅宽:8米

  飞行速度:7米/秒

  飞行高度:3.5米

辽宁抚顺 玉米

  作业效果好不好,听听农户怎么说!

  作物:玉米

  作业面积:950亩

  载药量:25L

  亩用量:800ml-1L/亩

  喷洒幅宽:8米

  飞行速度:3-5米/秒

  作业高度:3-5米

水稻篇

  水稻作物稻飞虱、二化螟、水稻纹枯病偏重发生,稻纵卷叶螟、稻瘟病、稻曲病中等发生,局部偏重发生;三化螟、水稻病毒病偏轻发生。

  近日,在黑龙江绥化及建三江某农场,无距农业根据当地水稻发生虫害情况进行了飞防作业。

黑龙江建三江某农场

  在黑龙江建三江某农场进行的水稻喷施叶面肥及除虫剂的过程中,时间紧,任务多,无距农业植保队不分昼夜全力以赴,X50植保无人机作业稳定且高效,最终圆满完成了上千亩水稻叶面肥及除虫剂的喷洒,农户对防治效果表示很满意。

  作物:水稻

  作业面积:1200亩

  载药量:25L

  亩用量:850ml/亩

  喷洒幅宽:8米

  飞行速度:8米/秒

  飞行高度:2.2-2.6米

黑龙江 绥化

  作物:水稻

  作业面积:230亩

  载药量:25L

  亩用量:1L/亩

  喷洒幅宽:7米

  飞行速度:7米/秒

  飞行高度:2.2米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近期大田作物病虫害发生严重,各区域种植户朋友们要注意预防,加强田间管理,以免影响作物产量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