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飞”进人肚子里做体检?院士说这个可以有

2019-06-28 21:02 性质:转载 作者:刘翰书 甘侠义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军事、影视、农业、通讯、执法、救灾……关于无人机的应用场景,你还能想到哪些?6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航教授刘大响在重庆举行的2019中国...

  军事影视农业通讯、执法、救灾……关于无人机的应用场景,你还能想到哪些?6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航教授刘大响在重庆举行的2019中国西部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上对此进行了展望。

  在他看来,未来的微型无人机,可以像“孙悟空钻进铁山公主肚里”一样,从人的鼻孔进入,在完成体检项目后,再“飞”出来。

△论坛现场

  “目前,国内已经形成了无人机产业的完备产业链,重庆作为西部地区创新高地,无人机产业也正迎来高速发展期。”本次论坛主办方重庆市无人机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论坛以“谈产业未来、促产用合作、秀智慧技术”为主旨,分别从政府治理、学术前沿和商业发展等三个维度,探索无人机与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应用和发展前景。

  本次论坛分为三大板块,一是学术大咖介绍无人机应用前沿学术问题,向与会来宾科普如何将无人机应用于各类场景,打造智慧城市;二是政府部门与无人机企业对话,促进无人机管理部门和生产研发单位有效沟通;三是全方面展示无人机在配送、喷洒灭火、监测、航拍等环节中的运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航教授 刘大响

  作为论坛重头戏的大咖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北航教授刘大响等专家学者还与现场来宾进行了分享。

  刘大响以《无人机发展现状与趋势》为题,分别对无人机概述、国内外无人机现状、无人机的关键技术、无人机的发展趋势和无人机发展思考和问题等,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我们尽可以想象,未来的微型无人机,可以像‘孙悟空钻进铁山公主肚里”一样,从人的鼻孔进入,在完成体检项目后,再飞出来。”谈及无人机未来发展和应用前景,刘大响这样举例说道。

  但他同时指出,学界和业界应该注重对无人机关键技术的突破,包括气动布局设计、动力装置设计、发射回收技术、机载任务设备技术、综合测控技术等在内的关键技术。他还认为未来无人机将呈现出高空(高高空)长航时、隐身化、精准打击、微小型化和智能化等趋势。

  关于无人机的发展思考和问题,刘大响指出,除了加强领导,避免无序竞争外,整个行业还应关注无人机标准规范、无人机适航审定、无人机军民融合、无人机安全问题和“政产学研用金”相结合等问题。

  除了思想的交融和观点的碰撞,论坛还加入了无人机应用飞行展演活动,以带给人们直接的感官体验。展演通过配送、喷洒、灭火、监测、航拍等环节,全方面展示了无人机的实际运用功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