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空中监控秸秆禁烧

2019-06-28 18:06 性质:转载 作者:路杨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中,砀山县朱楼镇首次采用无人机空中巡查的方式对秸秆禁烧进行监控,让高科技在秸秆禁烧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ems...

  在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中,砀山县朱楼镇首次采用无人机空中巡查的方式对秸秆禁烧进行监控,让高科技在秸秆禁烧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朱楼镇邵庄村的一处麦田,技术人员的操控下,四台无人机缓缓升空,飞行至距离地面五十余米的高空中展开航拍。在无人机操作屏上,工作人员可以清晰地观察到地面的情况。无人机操作员张飞告诉记者,以往对麦田巡视需要人工检查,今年投入无人机令监查效率大幅度提高。此次巡航,不到20分钟即完成了方圆1公里范围麦田的监控调查。

  秸秆禁烧无人机操作员张飞告诉记者,无人机操作三个机手为一组,每天24小时轮流着用无人机进行检查,做到人歇机不歇。所用的无人机有两种,一种是小型的监查机,对麦田的火点进行监测,另一种是大型的喷洒植保机,用于发现火点进行灭火。采用无人机巡检秸秆,不仅能检测到麦田里是否有焚烧的火点,也能在发现火点之后立即进行灭火扑救。无人机一天可监测20平方公里,可在较大的区域机动巡检,当天提供监测日报。

  “无人机所有照片都是连拍,经过系统登记就可以实现准确定位,如果发现有火点,就会明确是哪个村、哪块田、谁家在烧秸秆,这些证据都会被保留下来。”砀山县丰产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航拍手尉晓告诉记者。

  利用无人机巡查不仅能提高秸秆禁烧工作的巡查效率和定位精度,更能及时发现有秸秆露天焚烧现象,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查处。无人机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巩固砀山县夏季禁烧工作成果,同时也为夏种工作提供坚强后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