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最先进无人机设计另辟蹊径 美国人惊叹无法模仿

2019-06-28 17:32 性质:转载 作者:铁翼苍穹 来源: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美军“全球鹰”被伊朗击落,让这种超大型的战略侦察无人机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其超过波音737,长达39.9米的翼展,25000公里的航程、42...

  最近,美军“全球鹰”被伊朗击落,让这种超大型的战略侦察无人机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其超过波音737,长达39.9米的翼展,25000公里的航程、42小时的续航时间和装备的先进雷达电子设备,以及一两亿美元的造价,都令人咋舌。先别忙着跪下,实际上,我国也有几种和“全球鹰”类似的战略侦察无人机,而且造型更为科幻,其中之一就是成飞的“翔龙”。

  从外形上看,成飞“翔龙”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了“菱形机翼”。其机翼由两部分组成,下机翼是安装在机身上的常规后掠翼,上机翼是安装在垂尾根部、带较大下反,也就是倒V 形的前掠翼,并有翼梢小翼,上下机翼的翼尖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钻石形状,所以也叫“钻石机翼”。

  对于一些机翼超长的飞行器来说,困扰它们最大的问题就是翼尖的气动弹性发散,这个概念是啥意思,你用力抖一根很软的棍子就明白了。而“菱形机翼”由于上机翼的翼尖和下机翼搭接在一起,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大大简化了前掠的上机翼的设计和制造,而“全球鹰”采用新型复合材料和制造工艺来解决这个问题,导致其造价惊人。

  与此同时,由于后掠翼翼根不仅承受向上的升力,还承受向后的阻力,搭接的上机翼正好顶住下机翼,使受力情况大大改善,有利于减重。另外,上机翼和下机翼搭接后,全机在纵向上总的横截面积分布更加平顺,而没有后掠翼翼尖之后出现截面积剧减的不连续,还有利于降低跨声速阻力,真是好处多多。

  波音曾经计划研制“菱形翼”的客机,并提出过采用“菱形翼”的新型预警机的设计,在前掠和后掠的四个机翼结构里分别安装相控阵雷达天线,分别向侧前、侧后凝视,既消除机背圆盘天线由于机身、机翼引起的盲点,又不增加阻力。然而最终不了了之,直到今天,美国也只装备来采用“菱形翼”小型飞行器,“钻石背”制导炸弹。而我国除了为歼20配备的一款专用制导炸弹采用了“菱形翼”设计之后,“翔龙”无人机更是创造了在大型飞行器上使用“菱形翼”的世界纪录。

  从性能上看,“翔龙”无人机全长14.33米,翼展24.86米,正常起飞重量6800公斤,而“全球鹰”无人机长13.5米,翼展35.4米,正常起飞重量14吨。虽然“翔龙”比“全球鹰”小很多,发动机油耗更大,推力更小,但是得益于“菱形翼”的设计,它基本达到了“全球鹰”一半的性能指标,续航时间12个小时,最大航程10000公里,关键造价要便宜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全球鹰”,“翔龙”在研制之初就非常注重隐身性能,这也让它在面对地空导弹的打击时多了一种自保的手段。网络曾经曝光“翔龙”进行电磁测试的画面,而为了隐身,“翔龙”的外形还经过了许多变化,比如将最初高大的单垂尾变成外倾双垂尾,将原先的三角形尾喷管变成了圆形喷管等等。

  实际上,除了“翔龙”之外,我国还有一种体型更大的“神雕”无人机,据说它的翼展达到50米,超过“全球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无人机.

服役版的翔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