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重庆市无人机产业协会揭牌 300无人机空中“斗妍”摆出多种造型

2019-06-28 16:38 性质:转载 来源: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日,重庆市无人机产业协会在风景优美的九龙坡区金凤镇举行隆重的揭牌庆典,来自我市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及国内无人机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300...

  27日,重庆无人机产业协会在风景优美的九龙坡区金凤镇举行隆重的揭牌庆典,来自我市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及国内无人机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300人与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大响,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其刚,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余东海,民航空管局重庆分局空域办主任李震,重庆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会长、隆鑫通用副总裁汪澜,世界无人机联合会主席、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这一代表我市无人机产业发展里程中的标志性盛事。

  在九龙坡区政府和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筹办,重庆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于今年5月21日正式在重庆市民政局注册成立,协会业务主管单位是重庆市工商联、业务指导单位是民航重庆安监局。该协会的成立将积极响应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合我市无人机生产、研发、技术创新、培训、品牌与资本等资源,整合无人机在智能化与创新领域的应用实践,提升我市无人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龙飞西部,聚变未来。”随着无人机在个人消费、植保测绘、能源、物流应急救援中的广泛应用,无人机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2019年中国西部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由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九龙坡区政府、市工商联、民航重庆安监局支持,重庆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主办,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重庆高新区启迪科技园、北航校友通航协会无人机专委会、珠海市无人机协会、无人机网等协办。从今年起,该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邀请中外无人机领域权威专家与企业“大咖”共同研讨产业发展动态、技术前沿信息,并以座谈和企业现场参观访问等形式为政府部门与无人机企业搭建桥梁,实现应用部门与生产研发部门有效沟通,同时演示无人机在配送、喷洒灭火、监测、航拍等环节的应用。

  27日下午,无人机应用座谈交流会、全国无人机行业协会合作互助联盟理事会举行,会议从企业资源整合,行业未来发展,政府交流合作三个方面,探索无人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体系。市经济信息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勘测院、消防、市农业农村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事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无人机应用座谈交流会表示大力支持,并对未来无人机行业发展提出相关建议,云南贵州、青海、河北等无人机行业协会同行到会祝贺并达成相关合作共识。

  27日晚,出席揭牌庆典的领导和嘉宾观看了由300架无人机进行的空中飞行展演,展演团队参与过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表演等。在统一遥控指挥下,如天女散花般的无人机在夜空中分别表演了“神秘礼盒”、“高新火炬”、“勒是重庆”、“九宫格火锅”以及“我爱重庆”等不同造型,争奇斗妍、色彩缤纷的无人机展演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同时传递了重庆作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城市魅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