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森林火情时刻,3VS再立功!

2019-06-28 15:49 性质:转载 来源:远度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9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林区接连发生21起雷电火灾,当地累计投入5000多名扑火队员参与灭火。经过76小时的奋力扑救,6月22日下午,发生在内蒙...

  6月19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林区接连发生21起雷电火灾,当地累计投入5000多名扑火队员参与灭火。经过76小时的奋力扑救,6月22日下午,发生在内蒙古大兴安岭金河林区的雷电森林火灾,已经实现全线合围。

  由于气候异常干旱,而且火场风力较大,使得扑火工作相当艰难。应急管理部和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始终紧盯一线,不间断的指挥调度、研判火情、全程指挥。公安、气象交通等部门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森林消防队伍、地方扑火队、森林职工和驻地干部群众共5千余人投入到扑火战斗中。远度科技3VS应急小组19日晚接到命令后迅速响应,乘坐20号凌晨6:00的航班,8:30到达海拉尔机场。于20号晚上19时许,抵达大兴安岭支队前指,立即投入工作。

3VS无人机抵达现场后,即刻起飞奔赴火场上空

  6月19日至23日,3VS应急小组工作四天五晚,无人机累计飞行13架次,空中巡航累计时间超过12小时,总飞行里程超过1000km,完成了每日明火点态势标绘,并将火场态势视频转发至金河联指,配合现场的消防指挥部署工作。并在明火扑灭后继续进行巡查复燃点,重点区域防止死灰复燃。

快速掌握火情火线信息

  森林火灾凶猛又危险,远远望去,火线一望无边,通过地面设备,难以掌握整个火场的情势。3VS抵达二级联指秀山林场后,快速组装完毕,无惧现场的大风,迅速飞抵至10km外的火场上空,上升到1000m~1200m高空,拍下火场整体情况,并将视频实时传回至前指处、二级联指处,以及70km外的金河联指处,指挥人员通过无人机机载端视频可以清楚了解到整个火情、火线、火势情况,能够更加有针对性的部署合围计划。

3VS无人机1000米高空拍摄的内蒙古大兴安岭火场火势情况

  火场上方浓烟滚滚,难以看清火势,3VS无人机携带的三轴30倍光电吊舱具备透雾功能,可以透过滚滚浓烟,看清地面火情细节,拉近镜头,可以看出树冠火、地表火等着火类型,远可掌握整个火线蔓延趋势。森林消防,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快速掌握火场情况,就是对财产、生命的挽救。

内蒙古大兴安岭火场,通过三轴30倍光电吊舱可以清晰看到火势燃烧状况

深夜,飞行工程师和消防人员一起执行任务,记录状态

现场条件艰苦,简单吃罢后,即将投入飞行任务

实时火场态势图助力现场指挥决策

  据悉,火场地区进入六月以来干雷暴活动异常频繁,气候干燥,特别是风力大而且异常,持续发生5级~6级大风,并发生旋转风,风向多变,现场火势凶猛,人员无法靠近。而迅速拿到火场态势图,获取准确的火势地理信息,风力风向气象信息、火情火势信息、人员分布信息等显得十分必要。通过态势图可以评估下风方向危险区域,推演出火情走向趋势为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支撑,有助于制定出最有效的救援方案。

根据3VS无人机空中拍摄的情况,现场软件生成的大兴安岭火场的态势视频

根据3VS拍摄视频,现场实时标注态势图,生成态势视频

根据3VS无人机空中拍摄的情况,现场软件生成的大兴安岭火场的态势视频

态势图中标定出火场周围消防员坐标,进行合围部署

  火场打火最关注的是外围火线运动趋势和飞火,3VS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通过吊舱全程沿着火线观察,快速将火场外围火线的坐标标记出来,生成宏观的火场态势图及视频,指挥人员掌握最直观的影像数据,并依据风向等可直观的推演出火情走向趋势,制定出更加合理的合围计划。

根据3VS无人机空中拍摄的情况,现场软件生成的大兴安岭火场的态势图

根据3VS无人机空中拍摄的情况,现场软件生成的大兴安岭火场的态势视频

可见光+红外巡检,彻底巡查死灰复燃

  明火扑灭后,防止死灰复燃是重中之重,3VS复合翼无人机挂载红外吊舱,在火场上空持续巡查,防止死灰复燃。无人机凭借其续航持久,巡航速度快,巡检面积大等优势,在查找复燃点工作上可以充分发挥其作用,一旦发现复燃点,迅速报备坐标,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灭火。

通过红外吊舱,可以清晰的看到火场复燃点情况

  用科技打造战士的铠甲,我们会针对一线消防救援的实际需求,不断完善、增加功能,用科技的力量,在森林火情时刻,为他们提供重要帮助。3VS复合翼无人机,时刻准备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