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星际快线”飞船降落伞测试完成 发射障碍全部扫除 9月首飞

2019-06-28 11:26 性质:转载 作者:深空探索者 来源: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数月前美国联邦问责局的报告中,还在质疑波音太空公司的载人飞船“星际快线”(CST-100)因降落伞问题可能继续推迟首飞的时间,并要求宇航局给出...

  数月前美国联邦问责局的报告中,还在质疑波音太空公司的载人飞船“星际快线”(CST-100)因降落伞问题可能继续推迟首飞的时间,并要求宇航局给出备选方案。但就在今天,波音公司正式宣布,已经完成了全部5次NASA要求的高难度降落伞试验,飞船距离9月份首飞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CST-100飞船降落伞被打开

  刚刚完成的第5次试验是降落伞试验的最后一次,也是要求最苛刻的一次。波音公司按照NASA的要求,将飞船在距离地面约12000米的高度自由释放,进行再入试验。飞船在距离地面5000米左右会抛掉隔热大底,然后6台降落伞中的4台被打开(另外两台被配置为不可打开),飞船着陆前底部的安全气囊会自动弹出,保护飞船安全着陆,整个过程耗时4分钟

  尽管工作人员故意让两台降落伞出现故障无法打开(一台主伞,一台辅伞),但飞船依然依靠仅剩的4台降落伞顺利的降落在美军白沙导弹靶场,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波音称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星际快线飞船通过了最后的资格考察,也为9月份的不载人首飞奠定了基础。同时飞船将继续以保护宇航员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

CST-100飞船安全着陆

  发射CST-100飞船用的宇宙神火箭已经准备就绪,正在等待波音完成飞船的最后检测工作。如果9月份的无人试飞顺利完成,那么NASA将安排CST-100飞船率先载人飞行,即便另一艘飞船“载人龙”的进度比它更快,也不得不排在CST-100的后面发射。

  3名参与首飞测试的宇航员迈克尔·芬克、克里斯托弗·弗格森和妮可·曼(女)已经为此训练了数年的时间,正在翘首以盼飞船的载人首飞。同时,妮可·曼作为一名适龄女宇航员,正在竞争2024年首次登月的人选之一,拥有一次飞行经验对她来说至关重要。所以她无疑是整个团队中最希望能够按时首飞的人。

CST-100飞船将由宇宙神-5火箭发射

  有人认为NASA让SpaceX的龙飞船晚于波音的CST-100发射是因为内外有别,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我们承认波音公司拿到了研发经费的大头,而SpaceX只拿到零头,但龙飞船的进度一直快于星际快线CST-100也是事实,载人龙飞船本来有机会先于CST-100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但谁曾想4月份的飞船静态逃逸测试时发生了爆裂,让原定于7月的载人飞行推迟到11月以后,毕竟宇航员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接下来,波音将全力准备9月份的不载人飞行。犹记得3月份“载人龙”飞船首次无人试飞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时,带去了一个身着宇航服的假人和一个地球公仔,星际快线CST-100的首次国际空间站之旅会带去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期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