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室内导航和室外导航的融合,我们在5G见!

2019-06-28 11:21 性质:转载 作者:实践出真知 来源:微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室外导航室外导航,目前主要通过GPS,北斗系统或者4G网络完成,而且已经很成熟了。如果驾车出行,导航是必须的,而且精度还很高。如果某...

室外导航

  室外导航,目前主要通过GPS,北斗系统或者4G网络完成,而且已经很成熟了。如果驾车出行,导航是必须的,而且精度还很高。如果某人在室外步行到一个陌生地方,寻找某一家店铺,通过手机也是可以完成导航任务的。这种应用场景,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说明室外导航技术已经很普遍了。

室内导航

  但是导航这件事情,如果放在室内,就不像室外定位那么简单的事情了。因为室内是没有GPS,北斗卫星信号的,在室内,除了一些大型停车场,电梯里面,商家会布置移动直放站外,一般信号都比较差,有些地方信号也是时有时无,所以,利用4G室内定位就是很大的问题。

  所以,当前4G时代,室外导航和室内导航的融合,一直都是一个问题,未曾有很好的解决方安。

  尽管在室内定位方面,有WiFi,BT和UWB等技术,但是也都未曾得到广泛的应用,未曾实现室内导航普及。

5G,室内外导航融合的突破

  那么如果上5G,室内导航何以得到解决?

  5G的最大特征就是低延迟(快速反映位置变化),处理数据量很大(多终端的位置变化,多任务同时处理得到可能),处理速度很高(更智能的定位算法得以可能),而因为其波长属于毫米波波段,需要克服毫米波无法绕射的局限性,在室内需要布置更多的基站来完成5G通信,这就为5G打通室内定位和室外定位的障碍从技术和基础设施方面提供了必要条件。

室内导航和室外导航的融合场景

  大家可以想象,你和朋友约定到市区某个不是很熟悉的大型购物娱乐餐饮一体化的商场会合,你开车从家里通过室外导航来到这个陌生的商场,进入到室内地下购物中心,在地下停车场,绕了好几个圈圈,从负一层一直到负三层,才看到一个车位,你的车上装有5G车联网终端,然后你迅速锁上车门,去和朋友约见。但是这个商场很大,人很多,这个时候,你的朋友给你了位置信息,你根据这个位置进行室内导航,很快就在某个角落里的网红饮品店里见到了朋友。你们吃完饭,要赶回去,这个时候,你通过室内导航系统,发起车辆位置信息请求,手机上的导航系统语音提示你,如何以最快的路径到达你的车辆位置。

  5G已来,将会有一波与之相关的产业方面的诞生和更新,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