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上海:重固全面推行无人机智慧化巡河

2019-06-27 19:52 性质:转载 作者:韩琼 来源:看看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弥补河长在巡河过程中因环境、时间限制而产生的巡河效率低、问题发现不全、溯源能力较弱的问题,青浦区重固镇从本月中旬起全面推行无人机智慧化...

  为弥补河长在巡河过程中因环境、时间限制而产生的巡河效率低、问题发现不全、溯源能力较弱的问题,青浦区重固镇从本月中旬起全面推行无人机智慧化巡河,将无人机作为河长巡河的有益补充,创新建立”智慧河湖系统“。

  重固镇的村级河道团员湾河,全长约1点27公里,一般河长巡河走一圈要花上一小时。最关键的问题是,沿河有好几段都无法通行,没法彻底巡河。今天下午,技术人员采用无人机巡河,仅用10多分钟,整条河道的影像便全部拍摄下来,桥洞下和边边角角都不漏过。画面生成后就被发送到重固镇河长制工作一体化信息平台。

  重固镇域范围内共有河道117条,总长122公里,小微水体152个,水域面积共2.27平方公里。目前,重固镇共有镇村级河长23名,平均每名河长的河道”责任田“超过5公里。为了弥补人工巡河的短板,重固镇河长办开始探索利用无人机巡河,后台技术人员会截图取证第一时间把无人机发现的问题发送给对应的河长处理。

  青浦区重固镇副镇长刘静俊表示,“我们在巡河过程中不可能面面俱到,现在河道这么长,要求平时也很高,主要想无人机利用它灵活机动的优势,全面全过程的全范围的全视角的有一个巡河,这个作为基础,然后我们以这个为基础,可以更加有针对性的对一些重点的河道发现疑似问题,进行重点巡查和督办落实。”

  无人机不但效率高,还可以提供有效、实时的现场侦查和取证。无人机巡河形成的巡河影像不仅能够打印成图集,下个月,手机APP上线后,管理人员可以在任何移动设备上查看航拍河道的VR全景。

  重固镇水务管理所所长闵敏说,“我们在后台可能会发现违法填土,偷倒垃圾,违法排污现象,我们通知相应的处置单位,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制止他们。当然,无人机拍摄下来记录下来以后,也是我们作为以后执法的依据。”

  据介绍,试用半个月来,1台无人机平均每天可以巡河70到80公里,综合人力和器材损耗,无人机巡河的成本只有人工巡河成本的一半。重固镇河长办工作人员表示,重固镇在河长制标准化市级示范镇创建过程中,充分应用科技化和智慧化的手段,让巡河任务变得简单、轻松、高效,让问题处置流程变得清晰、标准、规范。重固镇还将应用更多先进技术手段,实现河长制工作信息化、科技化、监控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