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伊朗打碎美国无人机后,为什么还要捞残骸?高调展示残骸?

2019-06-27 09:39 性质:转载 作者:七秒钟的不到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8小时前,美国最先进最昂贵的“全球鹰”无人侦查机被伊朗革命卫队的导弹打了下来,伊朗动用大批海上快艇和直升机,在霍尔木兹海峡,全球鹰坠毁的...

  48小时前,美国最先进最昂贵的“全球鹰”无人侦查机被伊朗革命卫队的导弹打了下来,伊朗动用大批海上快艇和直升机,在霍尔木兹海峡,全球鹰坠毁的海域进行寻找,两个小时后,成功捞出飞机残骸,随即被伊朗革命卫队运出,很快,伊朗国内媒体曝光这一消息,瞬间传到全世界。为什么伊朗这次这么高调,打人家的飞机,抢人家的残骸,还急不可耐的展览呢?

  这架全球鹰是美国最先进的也是最贵的,2亿美元的造价。性能也是相当优异。侦查面积达到了700万平方公里,什么概念呢?两架美国这样的飞机就可以窥视东方大国的960平方公里了。而且精度还精确,在1.9万米超高空飞行时能够清晰识别球场上高尔夫球大小的物体,如果降低飞行,小耗子几条腿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伊朗导弹这次是大显神威了,据说是伊朗自己研发的,仿制俄“山毛榉”导弹。“山毛榉”1979年就开始服役了,可能伊朗又把这老掉牙的东西改了改,起了个新名字“雷霆”,一枚“山毛榉”导弹估计不会超过1万美元,能打下2亿美元的东西,伊朗真赚了不少,伊朗空军立功了。

  话说,这也不是伊朗第一次击落美国的无人机了。2011年12月5日,伊朗在其境内,缴获了一架正在执行任务的美军RQ-170无人侦察机,还是个会隐形的无人机。几天后,伊朗展示了“RQ-170”,基本上没有大的损耗,伊朗还公开俘虏RQ-170侦查机的方法,说是使用GPS干扰技术, 使RQ-170侦查机错误判断坐标并降落伊朗国土。

  2018年11月22日,革命卫队又缴获了一架MQ-9无人机。这次伊朗军方比较低调,细节披露的不多,别的国家也都不知道伊朗是如何捕获美国MQ-9无人机的。但伊朗军方披露了一个有意思的事,就是他们表示会对MQ-9进行反向研究,并展示了伊朗多年来在军工方面的成就。一时间,搞的美国很是难堪。

  要说伊朗的军工,那在海湾国家中是首屈一指的,海湾国家都是富人啊,就缺少匠人精神,打仗了掏钱就买,是国际市场上有名的“冤大头”。伊朗就不一样了。伊朗的军工很强大,也是逼出来的,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美国就连同西方各国对伊朗进行了全面制裁,连伊朗军队原有的大量美制装备,都只能靠走私点零件来维护,先进武器更是买不到了;其次,即便伊朗能够在国际市场上找到走私渠道,伊朗政府也没有足够的财力。于是,自力更生成为了伊朗惟一的选择。

  经过多年的建设,伊朗的国防工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包括新型主战坦克、导弹快艇、常规火炮及各种战术导弹等装备在内,甚至连轻型舰艇、战斗机、中近程弹道导弹也能实现成批生产。

  而伊朗的无人机技术也日趋成熟,生产的无人机频频在执行任务中大放异彩,有一次甚至在美国的航空母舰旁进行侦查。从这点来看,伊朗还要感谢美国,美国的无人机先进啊,他打下来,直接研制,那可是少走不少弯路啊。毫无疑问,这次,伊朗打捞残骸是为了研究,甚至仿制,那高调展示就是为了鼓舞士气了,尤其是在这个关键时刻,更需要亮剑精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