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绍兴产照明无人机“救”了42名游客

2019-06-26 08:50 性质:转载 来源:绍兴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广西贺州"5·23"游船遇险事件中,多亏绍兴的照明无人机点亮了夜空,才让42名游客安全脱险。”昨天下午,在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有事好商量...

  “广西贺州"5·23"游船遇险事件中,多亏绍兴的照明无人机点亮了夜空,才让42名游客安全脱险。”昨天下午,在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有事好商量”第五期活动现场,播放了一段央视新闻的视频,引发了在坐市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们的热议,除了对全国首台照明无人机出自绍兴感到骄傲外,大家也对智慧科技装备在防灾减灾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惊叹不已。

  落实除险安居任务是本期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有事好商量活动聚焦的主题。整场活动听下来,很多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们感叹:科技的力量无所不在,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少不了科技的支撑。

  四川宜宾的这次地震,成都的多个社区、学校,提前61秒就收到地震预警,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现场市民代表认为,绍兴现在已经进入了梅汛期,面对灾害性天气,我市也应建立起一套科学的灾害预警机制,通过精准预报、及时预警、科学调度,最大程度减轻强降雨对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的影响。

  我们生活中的险情,不仅是地质灾害险情。对老旧小区居民而言,火灾险情也是无处不在。尤其是近年来,随着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电动自行车充电带来的火灾隐患也日益突出。不少政协委员提议,消除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也可以借用科技的力量,普及智能充电桩是一个好办法。“政府可以通过免费充电的形式,鼓励更多市民到智能充电桩上集中充电,减少楼道充电、飞线充电、长时间充电等造成的火灾险情隐患。”市政协委员桑江珍建议道。

  在“除险安居”工程的推进中,社会化救援队伍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绍兴飞虎救援队是一支民间救援队,由于资金和人员不足,没有专业的救援装备,依靠的就是爱心科技企业的鼎力支持。

  研制出我国首台照明无人机的柯桥极客桥智能装备公司就专门成立了飞虎救援队极客桥无人机中队,每当飞虎队参与险情救援需要科技帮助时,极客桥公司就会派出无人机中队予以支援,在抢险救灾中,屡立战功。“社会化救援应重视和依靠科技力量,我们殷切地期望政府能打通通道,进一步动员企业的力量,让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入到社会化救援队伍中来。”市政协委员张国全建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