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多架无人机连夜起飞,沙特机场传出多声巨响,美提醒盟友不要恋战

2019-06-25 09:59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沙特机场再度被突袭2019年6月24日,来自沙特方面报道称,沙特的阿卜哈机场遭到胡塞自毁型攻击无人机的攻击,造成1死21伤。这是胡塞武装针...

沙特机场再度被突袭

  2019年6月24日,来自沙特方面报道称,沙特的阿卜哈机场遭到胡塞自毁型攻击无人机的攻击,造成1死21伤。这是胡塞武装针对民用机场,第一次使用无人机攻击并造成人员死亡。随后英国美国、沙特、阿联酋、巴林等多国紧急发表声明谴责这次袭击。这次袭击正好发生在美国国务卿前往沙特、阿联酋商议针对伊朗发动军事行动前。沙特方面称,一名在沙特居住的叙利亚人在袭击中身亡,包括13名沙特人,4名印度人,2名埃及人,2名孟加拉人在袭击中受伤。

深夜多声巨响打破了宁静

  6月23日深夜,沙特阿拉伯的阿卜哈国际机场遭到胡塞武装无人机的袭击,现场目击者称在“多声不明巨响”之后,机场停车场里的玻璃被震碎,飞散的碎片击穿了不少车辆,同时有人受伤。沙特领导的也门联盟军队发言人土耳吉尔-马尔基上校说,“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发动了本次袭击,这一次袭击的对象是沙特阿卜哈国际机场,该机场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公民和不同国籍的平民乘客进行换乘。” 沙特上校证实,“无人机袭击导致了一名沙特本地居民死亡,以及21名平民受伤,沙特军队就袭击行为事件发表严正谴责声明”,沙特上校表示。

现场截图汇总 可以看到玻璃被震碎

  胡塞武装早些时候表示,胡塞武装空军组织已经将沙特南部的阿卜哈和吉赞机场作为无人机攻击目标。但是沙特方面根本没有当回事,结果遭到了胡塞武装迎头痛击!

  一架胡塞武装无人机袭击了位于也门边境以北约200公里(125英里)的阿卜哈机场的停车场,这个机场是沙特为国内和区域航线提供运输服务的,同时在战时作为多国联军机场。沙特国家电视台表示,机场已恢复运营,目前运营正常。本月18日,胡塞武装使用一枚伊朗制造的“苏马尔”巡航导弹袭击了沙特阿卜哈机场,造成26名平民受伤。 这一次,胡塞武装又一次选择了沙特这个军民两用机场,并且再一次打击成功,胡塞武装表示收到情报,这个机场有大量美军正在进行转机,所以特意选择这个机场进行打击。

很有可能是小炸弹,而不是自杀式无人机

  沙特分析这一次胡塞武装可能使用的是伊朗提供的Qasef-2自杀式无人机,这款无人机此前多次袭击了沙特境内目标。但是根据这次“多声不明巨响”和比较分散的停车场受损车辆情况分析,我们认为胡塞武装可能使用了更原始的,简易无人机+羽毛球/迫击炮炸弹,这种小当量的杀伤武器来进行袭扰作战。再加上目的是为了尽可能杀伤美军,胡塞武装必定要让弹药杀伤力达到最大,最大限度的杀伤美军,所以这种模式或许更高效一些。

沙特机场之前遇袭画面

  目前,就胡塞武装发动的袭击水平来看,已经达到了从也门内战开始后,沙特联军干涉时期的顶峰!对此,沙特谴责胡塞武装违反所有国际法律和规范的战争行为。而远程无人机袭击也被作为胡塞武装是伊朗盟友新证据。沙特谴责伊朗以及伊朗盟友企图破坏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的行为。

  对此,海湾国家阿联酋外交部也在针对此次袭击的声明中说:“我们重申对沙特阿拉伯的充分声援,并与沙特一道反对任何对沙特安全和稳定构成威胁的事件。”此外,巴林还谴责胡塞武装袭击,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并希望在这次事件中受伤的所有人都能迅速康复,同时也指责胡塞武装违反了所有国际法律和传统。

胡塞最近频繁展开无人机攻击

  美国中东副主任迈克尔·佩奇于6月24日也公开谴责了也门胡塞武装分子,最近对沙特阿拉伯的一个机场发动的无人机袭击事件。据美方报道,表示这是一起“明显的战争罪行”。美国方面呼吁也门的胡塞武装民兵停止袭击沙特阿拉伯的民用基础设施。目前胡塞武装刚刚又从伊朗手里获得了大量导弹武器,除了少数高精尖武器,比如巡航导弹、自毁式无人机之外,还有大量的轻武器,比如伊朗制造的新型榴弹发射器,开始大规模装备胡塞武装。胡塞武装还警告沙特,要在本月月底前对沙特全部国际航线和机场进行打击,实现对沙特航线的禁运和封锁。

沙特境内目标已经不再安全

  对此,美国方面警告沙特盟友,一定要尽早结束也门的内战,不要在也门地区恋战,这样会导致沙特国力整体衰败,甚至沙特可能出现被伊朗导弹威胁、打击的情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