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首架量子无人机诞生,一举攻克最大难题,美呼吁技术共享

2019-06-25 09:55 性质:转载 来源:军情瞭望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本月23号发布的报道称,我方的无人机专家们日前向公众展示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量子通信无人机。据报道称,这是目前全球首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本月23号发布的报道称,我方的无人机专家们日前向公众展示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量子通信无人机。据报道称,这是目前全球首款使用了量子通信技术的无人机,这架无人机可以确保在空中进行全天候状态下的量子通讯,同时保证整个通信过程的稳定度,结合量子通信独有的安全机制。这款无人机将有望成为世界上最为安全、最不可能被破解的无人机。

  从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这款无人机将被定位于特种用途。由于目前外形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因此,现在的外观并不具备参考性。而这款无人机的重量为35公斤,据专家介绍,等到最终方案确定之后,无人机的重量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减轻。而作为这款无人机的真正核心,还是它的通信传输系统。无人机充分利用了量子纠缠的特性,可以确保在打开量子通讯频道期间,无人机获取到的信息,可以通过系统的传输通道发回本方指挥部。而无人机系统内部搭载的解码钥匙,将成为保护信息安全的防护墙,任何试图从外部进入的干涉,都将会影响到信息的状态,令破解和窃听彻底成为历史。

  美国业内的分析人士点评称,这种量子通讯无人机的出现,一举攻破了无人机在飞行的过程中,进行量子通讯的世界性难题。一旦这种无人机可以正式面世,意味着量子通讯将从设想真正变为现实,未来通讯安全将不再是老大难问题。这对于整个通讯行业而言,都将是一次难以想象的重大变革。

  不过也有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称,美军对于我方手中掌握的量子通讯技术,可以说是觊觎已久。不久前美军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被击落,以及更早时候的RQ170无人机被击落,都是因为被伊朗军方的GPS干扰装置诱导之后的结果。若是当时这两架无人机的内部搭载了量子通讯系统,将完全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而且今后美军在全世界任何空域航行,都不必担心自己的情报会被对方窃取。而五角大楼在得知量子无人机出现之后,也顺势向我方喊话,强烈呼吁对方尽早公开这一技术,并且对此进行解密。而美方的理由十分冠冕堂皇,他们宣称这是为了造福全人类。但是舆论普遍认为,这只是美方打算不劳而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