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家地理杂志使用大疆无人机首次拍摄珠峰全景照片

2019-06-24 20:44 性质:转载 作者:WY-BD 来源:TOM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6月12日报道,39岁的雷南•奥兹特克拍摄出了一张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珠峰的照片。自1903年一名英国军官...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6月12日报道,39岁的雷南•奥兹特克拍摄出了一张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珠峰的照片。

  自1903年一名英国军官第一次拍了一张珠穆朗玛峰的照片之后,摄影师们一直在努力为这座世界最高峰拍摄标志性的照片。然而因为珠穆朗玛峰实在是太过巨大,仅一张照片不可能完全同时显示出它的规模、位置以及喜马拉雅地区的风貌。

  今年,39岁的职业登山运动员、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委派的电影制片人雷南•奥兹特克(Renan Ozturk)已经拍摄出这样一张照片。他的计划是使用一架经过特殊改装的无人机,拍摄出一张360度全景图,既能全面展现珠峰的宏伟,又能拍摄到地球上独一无二的喜马拉雅地区的风貌。

  为拍摄出这张照片,奥兹特克在珠峰北坡零下的天气中瑟瑟发抖,当时他所处的位置海拔23000英尺(约7千米),距顶峰约1600米。为了这次拍摄他计划了八个月的时间,但经过计算发现,在无人机的电池在严寒中耗尽之前,他仅有15分钟的时间来捕捉图像。

  这并非他和他的团队首次在珠峰上尝试飞无人机。但之前很多次尝试都失败了。“如果风太大,那你立即会失去无人机。”他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说。“有时候因为气流情况,当你尽最大努力向下,它还在向上飞,或者是反过来的情况。你完全要听命于风。”

  当时拍照的时候,他用麻木的双手把无人机发射到空中,它的螺旋桨发出尖锐的呜呜声,挣扎着上升到空气越来越稀薄的高空。

  其实奥兹特克为这种极端情况是有所准备的。在抵达喜马拉雅之前,他曾经在加州的一个高压舱内进行过测试,查看它会如何应对高山稀薄空气。此外他还与飞机制造商大疆共同解锁了它的一些安全功能,令其可以快速下降并能够在距离操作者更远的地方运行。但即使这样,他还是感觉到有困难。“当我们首次做这种飞行的时候,你不知道它是否工作正常,”他说。“总是会有一种新发现的感觉同时也有一种恐惧的感觉。”

  那天奥兹特克的无人机电池的电量刚好足够让它飞到大约1800米以外,随之在空中盘旋一分钟,捕捉360度的全景画面然后再快速返回。他从空中收回无人机并看到了它拍摄到的图像。“我非常兴奋,因为这是一张非常罕见的鸟瞰图。它看起来像卫星照片,但并不会过于机械化或是如同塑料一样毫无质感。”

  奥兹特克的照片是数十年来人们拍摄和绘制这座高山方面迈出的另一步。先驱飞行摄影家和绘图者布拉德福德•沃什曾在上世纪50年代拍摄了一些珠峰的空中图像,“但是他无法靠得那么近那么注意细节。”奥兹特克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