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与通信融合成为世界无人机大会的突出亮点之一

2019-06-24 20:42 性质:转载 作者:冯金杏 黄菁菁 来源:环球专网通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6月20—22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采购中心、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深圳...

  2019年6月20—22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采购中心、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四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在鹏城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安全监管、技术创新、智能应用”为基调,论坛和展览并重,吸引了全球无人机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参加。

  本次大会汇聚了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行业组织和近百个国家或地区的三千余位专家、学者和相关无人机及无人系统企业的代表出席。来自中外的3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带来了各个领域的高质量演讲,共同探讨解读我国无人机产业政策、标准制定,分享全球无人机产业前沿趋势和技术、展望无人机产业发展,谋划智能社会未来愿景,推动深圳、中国乃至全球无人机产业的创新发展。

  当前,通信技术的变革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的无人机产业与通信技术相结合,正焕发出新的生机,科技创新和通信产品的迭代升级给无人机的迅猛发展带来了变革契机。无人机与通信相融合,正为公共安全、交通运输、能源等垂直行业创造新的价值。本次大会,无人机与通信的融合受到业界高度关注,成为整个活动的众多亮点之一!

  据环球专网通信了解,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无人机企业携近千余款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无人机产品在本次展会中亮相。整个展会突出了人工智能、无人机创新及行业应用,按照行业应用分为警用无人机、消防无人机、航拍无人机、农业植保无人机测绘无人机、物流无人机、电力巡检无人机、空地救援无人机、反无人机无人机配套产品十大展区,囊括了应急通信、警用安保、农业植保电力巡线、消防等各个领域。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大疆创新、一电科技、广州极飞国鹰航空上海昊翔、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川腾盾、珠海羽人京东无人机、高科新农海康机器人、四川傲视科技、科比特、北方天途航空一飞智控慧明捷、辰芯科技、华北油田通信公司等众多知名企业参加了展览。

  在展会现场,DJI大疆行业应用本次展示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涵盖农业、电力、测绘、安防等多个行业,实力诠释“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方方面面。其自主研发、生产的禅思Z30广泛应用于电力巡检、风电巡检、通信基站巡检、交通监控、消防、救援等方面,受到业内人士的赞许和认可。

  随着5G技术的逐步成熟,其将逐渐渗透到生产建设的每个领域,无人机则是5G技术在行业应用的重要爆发点。一飞智控针对高空电力巡检、物流运输等作业场景,重磅发布承鹰80E Unihawk80E、览雀Unilark两个新品,对5G技术赋能无人机应用、无人机信息化、移动数据等方面进行融合创新,吸引了中外参展嘉宾的聚焦。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应急指挥和无线移动视频传输领域的领先企业,科卫泰携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焕影”系列先进多旋翼无人机KWT-X6L/M等亮相本届盛会现场。据介绍,其已广泛应用在安防、森林/城市消防、线路巡检、海域巡检等多种场景,并在许多公安特警应用实战中得到用户认可。

  无人机领域的“军民融合”已经成为趋势。慧明捷的专业六旋翼无人机HMJ-00D6000P表现尤为突出,该产品采用多线路冗余备份,实现了无人机图传通信系统的网络全覆盖,并针对各行业实际应用需求,已研发了各类型配套挂载系统,可满足公安执法、紧急救援、交警巡查、环保监测、电力巡检、石化巡查、测绘勘察等行业实际应用。

  借此盛会,众多海内外的无人机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汇聚一起探讨前沿技术,聚焦行业发展,对于推进我国乃至国际无人机技术与航空航天技术行业交流、加速拓展相关产品在工业与民用领域的推广和应用、打造无人机军民融合应用市场,具有很大的助推作用。

  在各分论坛上,议题精彩纷呈,无人机领域的专家及专业观众们共同探讨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并畅想未来。其中,无人机在应急领域的应用是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来自应急管理部的相关领导、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从应急现场侦查、灾情追踪、应急通信、航拍测试、应急演练、地震救援、监测预警等各方面阐述了无人机的应用。未来,无人机将采取轻重结合、主副结合、高远结合、防救结合、特种与全能结合、前中后结合等方式,赋能防灾减灾救灾。

  本次无人机论坛增进了无人机科研学术交流,搭建起了无人机创新与合作平台,为促进学术交流与成果转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本次论坛也为科技创新企业、科研院所以及广大无人机爱好者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拓展了现场参会嘉宾的视野,提升了合作创新的引领能力。

  随着国家空域逐步开放,中国无人机装备发展从前沿技术走向了体系化、实用化,并已经在关键民用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地应用。未来无人机将向着信息传输网络化、运行空间数字化、飞行终端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工业级无人机的运用将大幅度增加,并与其他人工智能设备融合发展。环球专网通信记者通过现场参观走访了解到,当前我国诸多领域已显现出“无人机+行业应用”的蓬勃发展势头,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无人机全产业链各环节也将迎来长足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