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鹰无人机这个贵,性能应该很牛,为什么会轻易被打下来?

2019-06-24 15:28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RQ-4“全球鹰”是美国空军乃至全世界最先进的无人机,也是全球最贵的无人机,高达2亿美元的单价可以和F22战斗机拼一下价格问题了,甚至一度因为过...

  RQ-4“全球鹰”是美国空军乃至全世界最先进的无人机,也是全球最贵的无人机,高达2亿美元的单价可以和F22战斗机拼一下价格问题了,甚至一度因为过高的单价差点被美国国会给砍了。不得不说“全球鹰”这么高的单价其性能是非常牛的,但是他的牛不在于飞行性能,而是内部的侦查的那一套电子系统,以及他的大航程和长时间滞空的能力。至于飞行性能和机动能力,看看他那对长达35.4米的翼展就知道非常非常一般!

  RQ-4“全球鹰”作为美国“高空持久性先进概念技术验证”(ACTD)计划的一部分,其研发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一款长时间滞空侦查的无人机。“全球鹰”可以连续滞空时间高达42小时,航程高达25000公里,最大速度在650公里/小时,这些性能指标是都相当牛的,直接可以从美国起飞到达全球任何地点进行侦查,可以在热点地区进行持续几十小时的不间断侦查,后续很多类似无人机其实都是参考着全球鹰进行设计研发的,但是性能都无法达到全球鹰的性能。

  全球鹰更牛的地方就是他的侦察系统,他可以在高达2万米高空对地面实施侦查,机上载有合成孔径雷达、电视摄像机、红外探测器三种侦察设备,以及防御性电子对抗装备和数字通信设备,这些可能很多人都会认为一般,我们的查打一体机也有这样的功能,但是全球鹰能在2万米高空穿透云雨等障碍连续监视运动目标,准确识别地面的各种飞机、导弹和车辆的类型,甚至能清晰分辨出汽车轮胎的齿轮,而且这些侦查结果可以直接通过数据链与前线指挥系统连接。

  全球鹰一天之内可以对约13.7万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侦察,可持续执行任务飞行6个月不维护(伊拉克战争时不知道因为性能故障还是被击落,掉了2架,不维护的长时间飞行还是值得怀疑),只需1—2架即可监控某个国家,特别是监控恐怖分子活动非常适合,恐怖组织很难获得有效的防空系统,即使肩扛式的对5000米高空飞行的目标失去了杀伤力,因此全球鹰可以逍遥自在的侦查!

  虽然全球鹰在这些性能上都很牛,对付恐怖分子这种没有防空能力是非常好的,但是也改变不了他飞行性能非常弱的特点。为了获得较大的升力,RQ-4的翼展高达35.4m,虽然让其获得了高达25000公里的航程和42小时的滞空时间,但是其飞行性能和其他侦查无人机一样,都是非常弱的,基本就没有什么机动性可言,一旦遇到防控体系是稍微强一点了,一旦被锁定只能通过电子干扰让来袭导弹失去目标,如果失败就根本没有逃脱的可能性,面对伊朗这种国家,其防空体系还是相当完备的,甚至都拥有S300这样的防空系统,对付全球鹰简直就是小菜一碟,被锁定击落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美国也是经常利用无人机对伊朗的领空范围边缘打插边球,甚至利用无人机侵犯伊朗领空,当年RQ-170哨兵无人机就是深入伊朗境内侦查结果被伊朗捕获,而这次RQ-4“全球鹰”被伊朗击落应该是美军错误的军事判断,认为伊朗不敢对美国动武,不敢打下美国的无人机,结果对于伊朗这种国家来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直接将其用防空导弹给打下来了,那么可以预见未来如果伊朗无人机再次去骚扰美国航母的时候,估计也会被美国直接打下来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