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高楼“着火” 无人机显身手

2019-06-24 09:35 性质:转载 来源:南京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举办安全技能比武活动。理论知识竞赛、蔬菜农残检测比赛,紧张又激烈。让观众大开眼界的是,一幢高楼模拟火情,无人机参与...

  日前,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举办安全技能比武活动。理论知识竞赛、蔬菜农残检测比赛,紧张又激烈。让观众大开眼界的是,一幢高楼模拟火情,无人机参与灭火,“黑科技”的应用,加强了人们的安全保障。

  记者看到,一幢在建的大楼内,高层一处窗台出现“火情”,地面准备就绪的无人机迅速升空,它的底部连接着一根高强度柔性管道,管道另一端与地面的消防车水罐相连。技术人员操作无人机飞到着火点的高度。消防车内的水,通过管道,高压输送到无人机,再通过机载水枪水平喷射出去。

  工作人员介绍,该无人机的喷射距离可达17至22米,单架次喷射剂量约1.5吨,灭火面积不小于100平方米。几分钟后,现场险情被完全消除。该无人机还能一机多用,具有空中喊话应急照明、抛投救生物资等多种功能。

  迈皋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城市化的快速发展,高层建筑越来越多,迈皋桥范围内就有362幢10层以上的建筑,高楼出现火情,无人机可以成为有效的辅助工具。在一些消防员不容易到达的地方,火情刚刚出现的时候,灭火无人机就有了“用武之地”。新装备的投入使用,让高层消防安全保障又增加了一道“防火墙”。活动中,建筑行业进行技能比赛,个人防护、高空作业、临时用电和标志标识辨别,参赛选手赛技能、显身手。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理论知识竞赛等项目。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是幸福的底色,从曾经的城郊接合部到如今的“宜业、生态、乐居”新城区,迈皋桥正努力打造全市安全发展转型升级的示范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