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惠州有望成无人机产业发展重镇,已初步形成研发、测试、生产链条

2019-06-23 22:28 性质:转载 作者:蔡雯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大湾区的建设,有着地缘、交通、产业优势的惠州,未来有望成为无人机产业发展的重镇。"全国无人机协会合作联盟理事长杨金才说。&e...

  "随着大湾区的建设,有着地缘、交通、产业优势的惠州,未来有望成为无人机产业发展的重镇。"全国无人机协会合作联盟理事长杨金才说。

  23日上午,由惠州市无人机应用协会主办、以 “高度决定视野 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19首届中国(惠州)国际无人机应用发展论坛在惠州举行。

  来自美国日本等16个国家(地区)的50余位无人机领域专家教授、国际无人机协会、无人机产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论坛。

  惠州市副市长余金富在致辞中希望,此次论坛能进一步促进惠州无人机产业链的发展,及相关行业标准制定。

  据介绍,2017年初,泰一科技研发的300套Prophet手抛固定翼无人机系统销往中东,成为惠州首家进军国际市场的无人机企业。

  2018年初,惠州市东阳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智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为惠州首家登陆新三板的无人机企业。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惠州的无人机产业逐渐壮大,初步形成了集研发、测试、生产于一体,包括多家企业和研发机构等在内的无人机产业链。

  “无人机的应用领域已经从消费级逐渐扩大到专业领域的方方面面,无人机时代已经到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5G技术的赋能,无人机产业还会迎来爆发式的发展。”惠州市无人机应用协会会长邹达闻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推动无人机与各产业融合,扩大无人机应用领域,加强无人机产业应用管理规范,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惠州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论坛上,与会专家分别就“无人驾驶”、“马来西亚无人机的发展与商机”、“航空与无人机教育培训”、“无人机飞行管理”等主题作了演讲。

  大会还设置了展会环节,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惠州市无人机应用协会、广东中盾警用装备有限公司展出了无人固定翼机、无人多旋翼飞行器、扑翼式微型无人机在农林植保、灾害救援、快递投送、警用安保电力巡线、土地测绘各应用领域的专业机型,以及一批国际领先的警用安防装备产品,吸引了众多与会人员驻足观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