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军半百双翼机如今变身新款无人机,有望继续服役,延续传奇历史

2019-06-23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阿姆斯壮 来源:空中之翼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CCTV7《军事报道》栏目近日报道,国防大学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成功完成了无人机运输投送保障演练。在这次演练中,运-5无人机首次完成了中远程大载...

  CCTV7《军事报道》栏目近日报道,国防大学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成功完成了无人机运输投送保障演练。在这次演练中,运-5无人机首次完成了中远程大载荷的智能化伞降空投,载重超过500千克,飞行距离超过500公里。

  从新闻视频看,参与此次演练的运-5空投无人机很可能就是去年10月露面的飞鸿-98大型物流无人机的改进型,在机身左侧增加了大尺寸货舱卷帘门,并在货舱内设置有自动空投系统。而飞鸿-98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顺丰公司委托研制的,改装自古老的运-5B双翼活塞式运输机。

  运-5的原准机型安-2曾创造了世界飞机生产史上的奇迹,后者从1947年一直持续生产到1991年,总产量超过18000架。我国在1956年10月获得了安-2的全套生产图纸,成为苏联以外首个获准生产该机的国家。运-5的全面试制工作在1957年2月初启动,首架原型机在同年10月初下线,该机在我国至少持续生产到21世纪初,总产量超过1000架。

  运-5具有安全可靠、成本低廉、皮实耐用、低空低速性能良好、起降距离短、适应粗糙跑道的优点,所以广泛被用于农业、林业、运输、军事等各领域。鉴于运-5的突出的性价比和高保有量,把该机改装成无人机无疑是一条投资少、见效快的捷径,可迅速满足物流企业和军队对大型货运无人机的迫切需求。

  以飞鸿-98为例,该机最大起飞重量5.25吨,最大载重1.5吨,货舱最大容积量15立方米,飞行高度4500米,巡航速度180千米/小时,最大航程1200公里,起飞与着陆距离最短仅有150米,具有一定的自主飞行能力,在飞行和载重性能上远超许多专门研制的大型物流无人机,同时成本低上许多。运-5空投无人机的问世则进一步拓展了该机的军事用途。

  目前阻碍运-5无人机投入实际服役的唯一障碍可能就是其九缸星形气冷式活塞发动机了,这种古老发动机的配件已经越来越难以取得,因此运-5无人机想要大批服役,换发势在必行。

  在去年11月的珠海航展上,中航工业展出了最新研制的运-5BG涡桨改型,该机换装霍尼韦尔TPE331涡桨发动机,驱动一副Hartzell五叶螺旋桨,并在上翼增加可调缝翼,座舱安装先进航电,飞行性能进一步提高。根据运-5BG的改进思路,未来运-5无人机完全可以换装国产涡桨发动机,作为我国大载荷物流无人机和我军远程无人机空投系统投入服役,延续运-5双翼机的传奇历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