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伊朗讲述击落美军无人机过程,一个做诱饵一个开火,美军怒斥阴险

2019-06-22 15:13 性质:转载 来源:军军强意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1日报道,伊朗讲述了击落美军无人机的全过程,出动了两款防空系统,一个做诱饵,一个开火,美军怒斥伊朗此举十分阴险。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1日报道,伊朗讲述了击落美军无人机的全过程,出动了两款防空系统,一个做诱饵,一个开火,美军怒斥伊朗此举十分阴险。前几天,一架美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关闭应答器后秘密侵入伊朗南部,却被等候多时的伊军地面防空系统以教科书式的战法一举击落。6月20日当天,伊朗公布了击落美军无人机的全过程。伊朗空军在反击美机的入侵行动中使用了两款防空导弹系统,一个是从俄罗斯的进口的S300系统,一个是伊朗自行研制的霍尔德3型系统。令人十分意外的是,开火击落美军机的的是霍尔德3型, S300系统只是扮演了诱使敌机落入圈套的角色。

  据悉,伊朗先是将俄罗斯S300防空系统雷达开机,迅速吸引了全球鹰无人机前来搜集数据。与此同时,不受美军注意的伊朗国产霍尔德3型导弹突然开火,将该无人机击落。全球鹰是美国制造的一款高端无人机,它装备有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可以看穿云层和风沙还有光电红外线模组提,白天监视区域超过100000平方公里。S300是俄罗斯研发的第三代防空导弹系统,可适应从超低空到高空、近距离到超远程的全空域作战。而霍尔德系统是伊朗研制的,具有较强的野战机动能力,可同时跟踪4个空中目标,并齐射8枚导弹将其全部击落。为了将全球鹰击落,伊朗出动了这两款防空系统,又采用了严密的策略,可见伊朗对美军无人机的重视。

  为了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美国把航母和多艘军舰派遣到了波斯湾。但是,面对伊朗在波斯湾沿岸部署的千枚导弹,美国还是有点担心的。因此,双方都不太敢率先发起行动,这使得波斯湾地区的局势十分复杂。这次,美军无人机被伊朗击落,双方也是各执一词。美国坚称自己的无人机是在国际海域被击落的,抨击伊朗无端袭击美国无人机。而伊朗表示被击落的美军无人机位于伊朗的所管空域之内。

  美军的全球鹰无人机可以说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美国向盟友出售的该无人机高达一亿美元。美军认为,即使伊朗同时出动了S300和霍尔德3防空系统,也不会这么轻易将其击落。因此,除了让S300防空系统雷达开机做诱饵,美军还怀疑伊朗出动了GPS干扰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