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伊朗导弹击落美军无人机,2万米高空一发命中,技术来自东方大国

2019-06-21 21:27 性质:转载 来源:军情解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伊朗公布击落全球鹰的模糊画面据媒体报道,2019年6月20日,一架“全球鹰”高空长航时战略侦查无人机在伊朗霍尔木兹甘被击落,此次击落事...

伊朗公布击落全球鹰的模糊画面

  据媒体报道,2019年6月20日,一架“全球鹰”高空长航时战略侦查无人机在伊朗霍尔木兹甘被击落,此次击落事件距离阿曼湾海域油轮被袭事件仅仅过去了一个星期。当地时间6月13日清晨,两艘油轮相继在阿曼湾外海域遭遇袭击,其中一艘油轮引发了大火。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美国就将矛头指向了伊朗,声称伊朗策划了此次事件。

早期不带雷达的发射车版本

  然而伊朗方面不仅没有向美国屈服低头,反而在第一时间高调宣布击落了美军的RQ-4战略无人机,并且还高调宣布了击落RQ-4全球鹰无人机的防空导弹,为伊朗研制的“雷霆”(Raad)中程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可以看做是萨姆6防空导弹系统和萨姆11(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的集合体,技术来自于东方大国俄罗斯,采用了6×6轮式底盘系统,公路机动性能十分优异。该发射车和萨姆6一样,采用了发射车和雷达车分离模式,但是搭载的防空导弹却类似山毛榉的9M38M1导弹。

升级后的Raad防空系统

  该导弹最大射程超过35公里,最大射高达到2.2万米(全球鹰的升限为1.8万米),用来击落机动性非常差,同时巡航速度又非常缓慢的战略侦查无人机还是能够胜任的,而其后期改进型号发射车加装了雷达。通过美国中央司令部的证实,进一步确认了这架坠毁的全球鹰具体型号,为美国海军RQ-4A BAMS-D(广域海上监视)系列原型机之一。该机采用二手的RQ-4A机体,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装,属于最早交付给海军的批次。

美军的RQ-4全球鹰战略无人机

  和美国空军使用的较为廉价的MQ-9察打一体无人机不同,RQ-4A BAMS-D的翼展达到了近40米!和一架波音737客机相仿,是目前已经服役的体积最大的无人侦察机。因此其单价极为高昂,BAMS-D版本单价已经超过了1亿美金,而此次被击落也让美国海军遭受到了严重的损失。

美国海军MQ-4C“海神”

  BAMS-D版本和普通的全球鹰在外观上并没有多大区别,作为海洋监视平台,其相对于全球鹰专门强化了对海搜索、侦查能力。因此其最大航程和滞空时间有一定的缩减,但是依然超过了1.5万公里,最大滞空时间达30个小时,仅仅4架无人机就可以完成对目标区域24小时不间断侦查。

遭到伊朗俘获并仿制的美军RQ-170无人机

  作为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略无人侦察机,BAMS-D上集成了众多先进技术装备,比如发动机、探测设备以及机体设计等等。一旦残骸被伊朗得到,美军尖端技术将有泄密的风险,特别是这些技术还是美国自用的技术(比如数据链、各种传感探测设备等等)。早在2011年12月份,伊朗就通过干扰GPS信号俘获了一架完整的RQ-170隐身飞翼无人侦察机,在短短的数年间,伊朗就成功的复制了这款极为先进的无人侦察机,让美国军方脸面尽失。

  此次击落事件对于美国来说是一种严重的挑衅,毕竟不同于MQ-9之类的低成本战术察打一体无人机,伊朗此次击落美军的战略无人机等同于打美国的脸,这也使得霍尔木兹海峡区域爆发战争的可能性无限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