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海军无人机被击落 比F35A还要贵内含大量测试设备

2019-06-21 21:24 性质:转载 作者:军机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经美国中央司令部确认,6月20日上午在伊朗霍尔木兹甘省南部被伊朗防空导弹击落的美国海军无人机具体型号为RQ-4A BAMS-D(广域海上监视验证机),...

  经美国中央司令部确认,6月20日上午在伊朗霍尔木兹甘省南部被伊朗防空导弹击落的美国海军无人机具体型号为RQ-4A BAMS-D(广域海上监视验证机),而非早前报道的RQ-4C“人鱼海神/海神之子”无人机。RQ-4A BAMS-D验证机一共造了2架,此次被伊朗击落的是第2架,单架造价超过1.2亿美元,比美国空军在阿联酋部署的F-35A战斗机还贵。

◎被击落的RQ-4A BAMS-D无人机生前影像◎被击落的RQ-4A BAMS-D无人机生前影像

  根据美国“飞机守望”账号公布的ADS-B数据,这架编号166510的RQ-4A BAMS-D无人机于6月15日从美国马里兰州帕克特森河海军航空站起飞,长途飞行1.1万公里之后飞抵阿联酋阿联酋达哈夫拉空军基地部署,期间横跨大西洋、地中海和波斯湾,然后部署到位之后出门侦察没几次就被伊朗国产的“雷霆”防空导弹系统打下来了。

◎被伊朗击落的RQ-4无人机部署路线,单程超1.1万公里◎被伊朗击落的RQ-4无人机部署路线,单程超1.1万公里

  这里我们注意一下6月15日这个时间点。就在美国海军向阿联酋派遣RQ-4A BAMS-D验证机之前2天,有两艘油轮在伊朗霍尔木兹甘省南部海域遭遇不明袭击,两艘油轮在袭击中严重受损,美国海军在事发之后第一时间向事发海域派遣了P-8A“波塞冬”反潜巡逻机对阿曼湾进行持续监视。6月15日,美国海军向阿联酋派遣RQ-4A BAMS-D。6月16日清晨,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称美国空军一架执行监视任务的MQ-9无人机在阿曼湾遭遇伊朗海军便携式防空导弹攻击,不过伊朗导弹最终未能击中这架无人机。

◎飞行中的全球鹰◎飞行中的全球鹰

  从上述时间轴可以看出两点:一是RQ-4A BAMS-D是在油轮遇袭事件之后才被派往波斯湾的,由此可以推断美国海军不远万里将该机从本土调往波斯湾的目的之一就是利用这个机会对RQ-4A BAMS-D无人机的广域海上监视能力进行进一步测试。二是在RQ-4A BAMS-D无人机被击落之前,伊朗已经对美军无人机开过一次火了,这也就意味着美国海军对该区域的安全风险非常清楚,这种情况下依旧派出RQ-4A BAMS-D前往危险空域执行任务,要么是美国海军对该机性能高度自信,要么就是故意送人头。

◎霍尔木兹甘省是美军无人机侦察的主要目标,这里同时也是伊朗防空火力最密集的地带

  我们再注意一个细节,根据伊朗军方的声明,此次击落RQ-4A BAMS-D的防空导弹是伊朗国产的“雷霆”防空导弹系统,而非伊朗从俄罗斯引进的S-300PMU2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伊朗“雷霆”防空导弹系统最大射程120公里,最大射高27公里,而RQ-4A BAMS-D巡航高度一般在15公里这个高度,击落RQ-4A BAMS-D对“雷霆”导弹而言没有任何难度。现在“海神之子”已经被击落了,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伊朗能不能捞到该机的残骸,如果按美国中央司令部所说事发时该机在国际空域飞行,那么残骸大概率落到阿曼湾去了,打捞难度较大,而如果按伊朗所说的击落发生在伊朗领空,那么残骸有可能落到沿海地区,能捞到的话有机率获得部分先进的侦察及测试设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