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军做好开战准备?无人机被击落后,在霍尔木兹海峡划出大片禁区

2019-06-21 21:03 性质:转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0日,美军一架RQ-4“全球鹰”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被伊朗革命卫队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后,双方就是否侵犯伊朗领空一事各执一词。美国始终...

  6月20日,美军一架RQ-4“全球鹰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被伊朗革命卫队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后,双方就是否侵犯伊朗领空一事各执一词。美国始终不愿承认是自己先越了界,将责任全部推给伊朗。

  美国是何许人也,一贯在全球各海空横行无阻,坚持不承认自己入侵他国领空,狡辩称无人机是在国际领空被击落,伊朗还是首先挑起事端的过错方。

  就在美方信誓旦旦地指责伊朗的时候,后者公布了在伊朗领空击落无人机的视频,证明了的确是美军入侵其领空在先。而且,伊朗方面还强调已经寻获RQ-4“全球鹰”无人机的残骸,狠狠地“打脸”美军。

  在证据面前,美军始终是吃亏的,“口水仗”也打不过伊朗,毕竟人家拿出了证据。在这种尴尬的时候,往往是少不了特朗普的参与的。特朗普不会看着自己人受委屈,虽然其曾多次强调不想与伊朗开战,但也都是前后矛盾的表态。

  无人机被击落后,特朗普曾向媒体表示,伊朗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很难相信其是故意击落美军无人机。对于这番言论,有不少媒体认为特朗普是在给双方紧张的局势降温。

  美军在伊朗身上吃了亏之后,特朗普立即做出了一个加剧中东地区动荡以及计划双方矛盾的决定——对美国民航客机下“禁飞令”。

  当地时间20日晚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布一条紧急通知,美方以“地区军事活动升温”为由,在霍尔木兹海峡划出大片“禁区”,禁止美国民航公司的任何一架客机飞越波斯湾以及阿曼湾的部分伊朗领空。

  FAA表示,就在伊朗革命卫队对美无人机进行拦截行动的同时,该地区的领空有许多民航飞机正在运行,其中离无人机最近的客机仅有45海里。伊朗的行为已经加大了民航飞机在其领空被击落的风险。

  美国民航飞行的安全规皆由FAA拿主意。2014年MH17发生空难以后,FAA在全球范围内重新设定了6个禁飞区和8个潜在危险区,当时伊朗被列为了后者。

  而上一次在伊朗领空发生民航客机空难事故是在1988年。事发时伊朗航空公司的655号航班被美国海军巡洋舰发射的导弹击毁,致使机上290人全部遇难。对此,美当局狡辩称将客机误看成战机,但这个毫无说服力的借口并未被伊朗方面接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