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伊朗击落美军天价无人机!一架能顶4架F35,俄:美国或将空袭报复

2019-06-21 09:06 性质:转载 作者:七木七木俗涧 来源:快传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德黑兰声称,伊朗击落了一架飞越霍尔木兹甘省的美国RQ-4无人侦察机。美国军方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伊朗军队在周四发布的一份...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德黑兰声称,伊朗击落了一架飞越霍尔木兹甘省的美国RQ-4无人侦察机。美国军方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伊朗军队在周四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朗空军击落了一架入侵伊朗领空的“美国间谍无人机”。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确认这架“美国间谍无人机”为MQ-4C“海神信使”(Triton)无人机,当时正在霍尔木兹甘省的库赫·穆巴拉克(Kuh Mubarak)上空飞行。据悉,这种无人机是“全球鹰”无人机RQ-4B的海军衍生型号,MQ-4C“海神信使”(Triton)无人机是诺格公司为美国海军精心设计的一种先进自主飞行器,主要角色是协助P-8A“海神”反潜巡逻机在大洋上空执行情报、监视与侦察(ISR)任务,正在成为美国海军的一种全新“力量倍增器”。

  据悉,MQ-4C无人机的任务范围包括海上监视、敌方作战信息搜集、战场损伤评估、港口监视、通信中继,还有作战支援、海上封锁、战场空间管理、海上定位及攻击瞄准。它可以在更广大范围内持续不断地监视海洋或陆地,大大增强战场态势感知能力,并通过一条通用数据链实现情报信息的无缝连接,将探测到的潜在目标及时地传送给P-8A反潜巡逻机,协助其跟踪和攻击目标,显著缩短“从传感器到射手”的时间。

  MQ-4C“海神信使”无人机系统可以在超过15850米的高度持续飞行24小时,使其任务系统在一次任务中能够监测5.179万平方千米的海洋面积和沿海区域。按照最初的“广域海上监视”(BAMS)计划,美国海军计划采购68架MQ-4C无人机,与117架P-8A反潜机组成编队,逐步替代现役的P-3C巡逻机。同时,MQ-4C无人机也是人类已知世上最昂贵的无人机,目前首批无人机单价约4.2亿美元,相当于购买4架最新批次的F-35A战斗机。

  应该说击落美军大型无人机确实让外界对伊朗的作战能力刮目相看,伊朗Fars通讯社援引伊朗军队指挥官侯赛因·萨拉米的话称,击落美国无人机的伊朗士兵表明他们将制止任何侵犯该国边境的行为,这是给美国的一个信息。萨拉米称,“被击落的美国无人机传递了一个公开和明确的信息:伊朗的边界是我们的‘红线’,伊朗的边界守卫士兵将消灭任何侵犯边界的敌人,并且不会允许他们越过边界。”他还重申了伊朗领导人不止一次表明的立场——伊朗不想与任何人开展,但是已为此做好准备。俄罗斯RT电视台分析称,如此贵重的无人机被伊朗击落,美国如果不作出还击动作,恐被周边国家看破手脚,未来一周内美军的反击将一定出现,该媒体推测美军将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报复性空袭。

  目前,美国尚未对这些指控做出回应,不过五角大楼上周日指责伊朗试图击落美国一架“死神”无人机,该无人机上周曾监控对阿曼湾一艘油轮的袭击经过。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上尉告诉美联社,“在伊朗领土上空没有无人机。”然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和路透社,确实有一架美国无人行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被击落。消息人士称,这架无人机——海军MQ-4C“海神”被伊朗的地对空导弹击中。据路透社消息,该事件发生在国际水域。

  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正在日益升温,有传言称美国正在策划一场“战术攻击”,以应对上周发生在阿曼湾的日本挪威油轮遇袭事件。虽然美国立即将这些袭击归咎于伊朗,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袭击事件的解释与其中一艘受损油轮上的日本船员的说法大相径庭,甚至美国盟友也要求美国在他们签署谴责伊朗的声明之前提供进一步的证据。在此之前,美国向中东地区派遣了航母打击群和轰炸机特遣队,此外还有“爱国者”防空系统等装备。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称,这是为了向伊朗发出一个明确无误的信号:对美国及其盟国利益的任何攻击都将遭到无情的回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