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伊朗击落美军无人机,中东大国态度突然转变:我们不想和伊朗冲突

2019-06-21 09:03 性质:转载 作者:七木七木俗涧 来源:快传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伊朗高调的击落了一架美军无人机后,此前对伊朗十分强硬的中东强国沙特对伊朗的态度意外的出现了惊人的变化。据俄媒报道称,沙特外交部长在接受采...

   在伊朗高调的击落了一架美军无人机后,此前对伊朗十分强硬的中东强国沙特对伊朗的态度意外的出现了惊人的变化。据俄媒报道称,沙特外交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沙特并未寻求与伊朗进行军事对抗,但致力于与其盟国合作,制止伊朗的“侵略性”行为。而就在数天前,沙特高层还接连表态谴责伊朗破坏中东地区的和平,并邀请美国大规模派遣军队进驻中东来保护盟友的安全

  文章称,不久前沙特阿拉伯及其海湾盟国对最近在阿联酋海岸和阿曼湾发生的一连串破坏性袭击表示严重关切,并指责伊朗参与了这些袭击,德黑兰强烈否认了这些说法,并指责美国及其盟国加剧了该地区的危机。但是如今,沙特外交部长朱拜尔对伊朗方面和其他国家提出的要求提出质疑,称其他一些国家试图将美国拖入与伊朗的战争。

  这位外交官重申,利雅得及其盟国仍在考虑如何应对伊朗的“各种选择”。他警告说,任何关闭霍尔木兹海峡的企图都会产生“非常非常强烈的反应”。伊朗官员此前警告说,如果伊朗遭到侵略,估计这一有三分之一的海上石油通过的战略海峡可能会被关闭。

  上周,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表示,美国的声明中没有“一点点事实或(甚至)间接证据”,并声称这起油轮事件是美国及其沙特、阿联酋和以色列盟国试图进行“破坏外交”以“掩盖其对伊朗的经济恐怖主义”。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沙特目前正遭到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发动的大规模袭击,胡塞武装利用无人机、巡航导弹乃至弹道导弹对沙特境内目标发动频繁空袭,而沙特从美国采购价值近百亿美元武器的军售合同正遭到美国国会的质疑,美国国会强烈不满白宫试图绕过国会出口禁令向沙特等国提供武器的行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