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科技强检亮出实效,无人机取证助办案

2019-06-19 20:18 性质:转载 来源: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8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在黔东南州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2019年“贵州生态日”“无人机拉网大排查”活动。此次活动由镇...

  6月18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在黔东南州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2019年“贵州生态日”“无人机拉网大排查”活动。

  此次活动由镇远县检察院组织,黄平、施秉、岑巩三县检察机关的民行生保办案团队共同参加,组成无人机飞行小组,对镇远县部分砂石场、弃土场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办案人员进行现场走访调查和无人机取证。

  无人机取证现场

  活动地点地处公路沿线,从公路上看山上还是葱郁的树木,但是当无人机上升到一定高度后,镜头拍到的画面令人震惊:整座山体从顶部往下被削平,被开采的山体寸草不生,裸露的岩石像是绿色山间的一块疤痕,触目惊心。经过近一小时的航拍,成功获取了该处违法行为的全貌,固定了破坏程度及范围的关键证据,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向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法定职责。

  无人机拍摄画面1

  现场拉网排查活动结束后,四县检察机关办案团队开展座谈,总结此次活动成效,交流办案经验。常年工作在办案一线的干警纷纷表示,无人机航拍视野开阔,机身灵巧,能够适应不同环境下侦查取证的需求,因为不受角度限制能达到人力所不及的角度,更为全面的展示现场全景,在今后的办案中要充分利用无人机的技术优势,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案件质量和成效,守护好绿水青山。

  无人机拍摄画面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