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长治举行水域救援示范演练,首现无人机抛投牵引

2019-06-19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刘琴 来源:山青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提高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处置洪涝灾害事故和应急救援力量协同作战能力,6月18日上午,长治市消防支队联合蓝天救援队、天龙救援队等社会力量开展水域...

  提高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处置洪涝灾害事故和应急救援力量协同作战能力,6月18日上午,长治市消防支队联合蓝天救援队、天龙救援队等社会力量开展水域救援示范演练。

  此次演练共设八个科目:冲锋舟快速组装及编队、冲锋舟水面开进、无人机侦查、无人机抛投、水面舟艇救援、声纳探测,深潜救援、孤岛救援、无人机抛投牵引救援,涵盖了演练示范、水面和水下救援,多方力量参与,无人机和声纳探测仪等先进设备投入应用,首次尝试无人机定点抛投和无人机牵引救援。

  演练假设:6月18日,连日降雨导致长治市漳泽水库水位迅速上涨,一轮船抛锚,有倾覆危险,船上有12名被困人员。“险情”发生后,长治消防水域救援指挥部调集6个消防中队、5个政府专职队、11艘冲锋舟,4名潜水员、50名消防员携带抛投器、卷筒担架、救生圈,穿着全套水域救援装备、救生衣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同时,调集蓝天救援队、漳泽水库管理局、天龙救援队等社会力量配合增援。长治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与支队指挥部隧行出动。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一架具有红外镜头的无人机,在水面快速了发现被困人员,并用机载扩音器与被困人员交流,确认其受伤情况,并用无人机抛投食品,为营救被困群众赢得时间。

  与此同时,10艘冲锋舟分成南北两队,编队驶向“遇险”船只。前面一艘冲锋舟救出第一批被困人员后,后面的冲锋舟迅疾出发。岸上,蓝天救援队医疗分队及120急救人员做好接应准备。

  其间,三名游客和假人掉入河中,假人溺水沉入河底,同伴呼喊求救。面对意外情况,蓝天救援队出动2艘冲锋舟,一艘携带声纳装置,一艘运送3名潜水员进行深潜救援,利用声纳探测溺水人员位置。经过潜水员在沉入地点进行垂直搜救,打捞出来人员驶向岸边,医疗分队立即接应,将假人从担架抬出,在岸边进行心肺复苏。


  无人机也再次发挥作用:将系有牵引绳的救生圈抛给落水人员,再由岸上人员将落水人员拉回岸上。至此,演练结束。

  长治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张鹏宇告诉我们:“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夯实了全市救援队伍水上救援的能力和在各种环境下的协同作战能力,技战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联勤联动得到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大力开展针对性训练,加强与社会力量联勤联动,得到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大力开展针对性训练,加强与社会力量联勤联动,树立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为保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