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大连市完成渤海入海排污口无人机航拍

2019-06-19 09:47 性质:转载 作者:巴家伟 来源:大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连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首批将航拍结果上报生态环境部解译,相关工作走在13个环渤海城市前列...

  大连市渤海

  综合治理攻坚战

  ■首批将航拍结果上报生态环境部解译,相关工作走在13个环渤海城市前列

  ■本次航拍包含836公里海岸线,24个岛屿31条入海河流,总面积1827平方公里,影像分辨率达到1分米级别

  本报讯(记者巴家伟)生态环境部今年启动渤海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精心组织实施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先后完成工作方案出台、项目资金申请、基础资料收集、无人机航拍等工作,是首批将航拍结果上报生态环境部解译的城市,相关工作走在13个环渤海城市的前列,得到生态环境部的认可。

  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我市开展了渤海区域飞机航空影像拍摄工作,通过解译航拍图像,识别出疑似入海排污口,为下一步人工徒步排查奠定基础。本次航拍的作业范围为全市渤海海岸带区域范围和入海河流周边范围,包含836公里海岸线,24个岛屿,31条入海河流,总面积为1827平方公里,累计飞行84个架次,影像分辨率达到1分米级别。5月中旬我市完成了渤海区域飞机航拍工作,影像图按照时间节点上报生态环境部进行统一解译,是省内首个上报的城市。

  大连市还完成了排污口相关资料收集,汇总了工业集聚区及其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情况,行政区划矢量图、水系图、水功能区划,以及前期入海排污口调查、审批资料及监测数据等。

  生态环境部决定自6月24日起,利用一周时间,在天津滨海新区、唐山、大连、烟台等地区同时开展渤海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总指挥部设在大连。我市正抓紧落实协调配合、后勤保障、监测物资和人员准备等工作,确保现场排查顺利进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