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五十三届巴黎航展开幕 法德六代战斗机揭开神秘面纱

2019-06-18 15:44 性质:转载 作者:张幂 来源: 幂谈天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五十三届巴黎航展在当地时间6月17日在巴黎开幕。作为本届航展的重头戏——法德联合研制的六代机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第五十三届巴黎航展在当地时间6月17日在巴黎开幕。作为本届航展的重头戏——法德联合研制的六代机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揭幕式在布尔歇机场举行,达索航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特拉皮耶和空客防务航天公司首席执行官德克·霍克共同见证了全尺寸模型揭幕。

  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斯·帕利、德国联邦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和西班牙国防部长玛格丽塔·罗伯斯一同见证这一仪式。

  达索航空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向法国和德国政府提交了一份联合工业提案,为未来战斗空中系统(FCAS)的首个演示阶段提供支持。

  该演示阶段将涵盖2019年至2021年中期,并将作为新一代战斗机(NGF)、伴随无人机(RC)和空战云(ACC)的演示和技术开发的起点,到2026年首飞。

  合作协议,包括MBDA系统公司和泰利斯公司,包含了第一个演示阶段规划的明确范围,工作方式和商业协议。此外,双方在合作协议中建立了透明和公平的知识产权处理机制。同时,赛峰和MTU负责开发一种新的发动机。

  2019年1月授予达索航空和空客的联合概念研究是两家公司富有成果合作的第一步。第一个演示阶段标志着下一代武器系统工业组织中新一代战斗机的又一个决定性步骤。

  法德六代机由达索公司和空客公司建造,以达索航空为总包商,空客为伴随无人机和空战云总包商,将成为未来战斗航空系统的基石

  达索航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特拉皮耶(Eric Trappier)表示,近几个月来,我们在FCAS项目上取得了显著进展。它将塑造欧洲未来几十年最具决定性的军事空战计划,并在构建欧洲主权方面产生强有力的影响。

  空客防务与航天首席执行官德克霍克(Dirk Hoke)说,我对我们与达索在执行联合概念研究中建立的信任和伙伴关系,以及我们向两国政府提交的产业提案的水平非常满意。双方产业合作的原则包括共同决策、明确治理架构、透明工作方式、共同筹备和谈判第一阶段示范活动。在通过交付的提议启动谈判阶段后,达索航空公司和空客公司希望在2019年第四季度前获得首个演示阶段的合同。

  法国达索公司和德国空客公司在2018年签订的第6代战机开发案,签订了价值7400万美元的合作合约,预计在2025年推出第一架验证机,并希望在2040年进入服役,未来将是欧洲台风战机与法国阵风战机的后续机。

  从外型来看, FCAS采用DSI进气道,这是从F-35以来,相当流行的进气设计。另外它的垂直尾翼相当扁平,夹角超过130度,能够更有效的回避雷达波反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