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深圳大疆技术人员赶赴四川地震现场,将制作核心区域正射影像图

2019-06-18 14:57 性质:转载 作者:刘晨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南都记者从大疆创新获悉,公司已有多人正赶往四川长宁县地震现场及在救援指挥待命。他们将发挥无人机及配套软硬件提供的快速侦查与实时建图建模优...

  南都记者从大疆创新获悉,公司已有多人正赶往四川长宁县地震现场及在救援指挥待命。他们将发挥无人机及配套软硬件提供的快速侦查与实时建图建模优势,参与评估灾害和制定救援方案、保障救援人员安全

宜宾市长宁县今早实景,受灾群众的安置帐篷

  大疆创新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疆正以一种全新的信息基础设施的角色,保护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其表示,在经历了多起突发事件后,大疆已建立了相关应急响应机制,尤其是巴黎圣母院火灾,让大疆把这个机制尽可能拓展到全球网络渠道。

  根据大疆方面提供的宜宾市长宁县今早实景航拍图,能清晰的看到受灾群众安置帐篷的实况影像,而大疆方面也表示,大疆方面将使用大疆智图制作灾区核心区域二维正射影像图。

  二维正射影像图是测绘领域的一种技术,通过实时图片进行数字化的分析,供指挥决策体系进行进一步使用。

现场正在使用大疆智图制作灾区核心区域二维正射影像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巴黎圣母院火灾救援中,巴黎消防队使用了大疆Mavic Pro和Matrice M210无人机追踪火情,获得了控制火势的必要数据,并寻找到最佳扑火位置。巴黎消防队发言人表示,在大疆无人机的辅助下,消防员们正确利用了所掌握的资源,拯救了圣母院的主体结构。

  更早些时候,2017年九寨沟地震中,大疆应急支持团队抵达九寨沟震区,并在此后的4天中与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蓝天救援队协同工作,支持地震重灾区灾害烈度评定及震区消毒工作。据介绍,当次大疆支持团队与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工作人员组成无人机小组,对九寨沟县上四寨村等地进行航拍。小组共飞行无人机20余架次,起降100余次,获取高分辨率原始影像近3000张,生成正射图6张、三维模型6个,协助管理部门生成建筑物破坏程度、道路通行能力、遇难人员地点分布专题图件5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