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广东“黑科技”亮相中俄博览会

2019-06-17 07:09 性质:转载 作者:方晴 来源: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方晴)6月15日至18日,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方晴)6月15日至18日,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为主题,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105个政府经贸团组及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团参会,1764家企业参展,展区总面积达8.6万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展会“科技范”十足。作为博览会的中方主宾省、黑龙江省的对口合作省,广东省展厅备受瞩目。由广东科技企业带来的植保无人机、工业机器人、VR等前沿产品,与黑龙江省科技企业研发的遥感无人机、飞行模拟机等成果一同为与会者奉上一场科技盛宴。

  据悉,自开展对口合作以来截至去年年底,广东省与黑龙江省达成合作项目300余个,涉及总投资近3000亿元,项目涉及粮食、旅游、农业、工业、科技、医药、园区共建等多个领域。此次中俄博览会不仅搭起了两国合作交流桥梁,还助推广东企业发掘东北亚的广袤商机。

  广东展厅引来俄农业大户

  无人机是广东省展厅的明星产品,来自珠海羽人的水稻种子精量直播无人机、来自深圳大疆和中山华奥易航的喷洒植保无人机、来自广州亿航物流无人机各有特色,精准地对接了东北亚农业生产的升级需求,前来咨询者络绎不绝。

  用无人机播种和用人工播种有什么不同?种子能成活吗?面对咨询者关注的这些问题,珠海羽人外贸经理易许格解释道,无人机播种水稻,在产量上比人工播种高,效率上更大大提升。据了解,传统农业中的播种,从选种到将秧苗插入田中,至少还要经过泡种、育苗这两道工序。传统的人力播种,每人工作8小时大概能种800粒种子,同样的工作量无人机预计1个小时就能完成,为农户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年轻人向植保无人机的负责人详细地询问了载荷、续航、价格、售后等一系列问题。“我是在俄罗斯种地的,之前在网上已经了解过植保无人机,但对续航能力有疑虑,想趁着这次广东企业到黑龙江参展的机会深入咨询。”咨询者曹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在俄罗斯的种植面积足有4万公顷,以黄豆为主。作为在俄中资农业生产企业的种植部门负责人,他希望借助科技手段增加生产效率、减轻人力负担。

  精准对接需求,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交易额。从开馆到中午短短2小时内,来自东莞的广东瑞之星公司已经达成了20万元的空气源烘干一体机的订单意向。负责人李超告诉记者,该公司的烘干设备属于国内龙头产品,但由于成本较燃煤烘干机高,此前在东北三省的市场还没有完全打开。近年东北企业更注重环保和产量能耗,为广东企业高精技术装备带来了商机。

  据悉,此次广东省展厅面积约700平方米,展出来自广汽、比亚迪、大疆、亿航、迈瑞医疗、TCL、塞纳打印、格力、海信、德赛、海能达、珠江钢琴、雪松控股等约50家国际知名广东企业近100件展示产品,为历年之最。

  同步举办34项商务活动

  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前身系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由中国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俄罗斯联邦工业贸易部共同举办。自2014年以来,中俄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中俄双方地方和企业交流合作的最重要平台之一。

  今年除展览以外,还配套举办第二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海关国际合作论坛、中国-俄语国家“丝路电商”政企对话会等34项商务活动,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与俄罗斯及“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合作构建了桥梁和纽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