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反航母永不过时,无人机将会有大作用,体现在两个方面

2019-06-17 07:02 性质:转载 来源:快传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航母是大国的标配,因为全球大部分地区是海洋,而航母是战舰,并且携带了大量的战机,使得航母成为夺取制空权的重要武库舰,若没有航母,面对敌方...

  航母是大国的标配,因为全球大部分地区是海洋,而航母是战舰,并且携带了大量的战机,使得航母成为夺取制空权的重要武库舰,若没有航母,面对敌方的强大空军时,舰队的安全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要赢得战争也将非常困难。因此,如何对付敌方的航母,就变成了各国争相研究的课题,即便是航母数量、性能全球第1 的美方,也是在积极的研发如何对付航母的战术,毕竟除了美方之外,中俄也都是拥有航母的大国,特别是中国的航母将来会极为强大。

  曾经有人这么设想,通过5辆经过伪装的大卡车,而大卡车的其实就是一个巨型的无人机,其余4辆卡车内部装的是零部件。5辆大卡接近航母,随即隐蔽组装,最终完成一个巨大的无人机,上面不仅有机枪,而且还有8枚导弹。随即无人机升空,对航母发动了突然袭击,而航母就在袭击中沉没了。这样的脑洞的确很大,说实话,但这样的情形是不可能出现的,因为航母早就将大卡秒成了渣渣。

  巨型无人机需要宽大的跑道,而在当时根本就没有这个条件,这就注定了不可能完成对航母的攻击,即便采取的是旋翼机的形势,但其速度和体积都很大,很容易被发现,还没起飞就会被打爆,因此完全不实用。再说了,如果要用巨型无人机反航母,干脆在内地起飞得嘞,何必抵近被发现了呢?因此,这种脑残式的攻击行动,完全是不可能实现的,纯属于一种自娱自乐,好莱坞都不敢想。

  那么无人机真的不能反航母吗?当然不是,其实无人机将来有大用,并且在2个方面。其一,在数量方面,也就是所为的蜂群战术,这个战术让美方航母防不胜防,主要依靠海量无人机,对敌方的航母进行饱和打击和骚扰,让其无法起飞战机,甚至大量战机在甲板上被摧毁。但这种无人机需要做到隐身化和小型化,此外还需要有先进的AI组队能力,否则是很难发挥集群优势的。

  其二那就是走质量路线,将来的无人机成为高度智能化的大型机,类似于美方的X-47B这种无人机,虽然目前这款无人机还没有实战化,甚至被f-35战机取代,但将来迟早要大放异彩的,成为决战远海的致命武器。对此,中方要提前加强研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