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近几年俄式无人机发展

2019-06-17 06:49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俄军着眼现代局部战争需要,加大无人机技术创新力度。俄军认为,微型无人机具有成本低、使用方便、效费比高等特点,俄军研制这种无人机的...

  近年来,俄军着眼现代局部战争需要,加大无人机技术创新力度。俄军认为,微型无人机具有成本低、使用方便、效费比高等特点,俄军研制这种无人机的技术日趋成熟,独树一帜,今后仍将继创新发展,并在演习和局部战争实践中不断运用。

  “扎拉”微型无人机——手抛发射,无声无息

  俄内务部装备的首批“扎拉421-04”微型无人侦察机由伊热夫斯克无人系统公司研制,采用飞翼布局,长1.05米,翼展2.23米,最大起飞重量7.9千克,有效载荷1千克,最大升限3000米,续航时间3小时,最大时速140公里,最大行动半径15公里,可自动起降。2018年装备的“扎拉421-08”便携式无人机更为紧凑,长0.42米,翼展0.8米,最大起飞重量2.1千克,有效载荷200克,实用升限600米,续航时间90分钟,最大速度130公里,行动半径10公里,使用两台摄像机,监视地面和海上情况,手抛发射,无声无息。

  手持抛射式微型无人机——攻击型多旋翼无人机

  2014年9月4日开始,俄空军在滨海边疆地区进行大规模演习,出动了苏-30M2、无人机等飞机,向来低调的俄军无人机成为此次军演的亮点。军演中出现的两款手持抛射式微型无人机。在展示中,这款无人机用火箭弹攻击了多个模拟的装甲目标,俄罗斯国防工业官员称,这款无人机也装备了一个内置的火焰喷射器。手持抛射式微型无人机可以装在背包里,灵活方便。

  T23“副翼”远距离微型无人机

  2010年,喀山埃尼克斯公司研制的T23“副翼”远距离微型无人侦察机长0.45米,翼展1.47米,最大时速105公里,实用升限3000米,续航时间85分钟,起飞重量2.8千克,携载数字摄像机,能够日夜监视地面和空中目标,可用于建筑物后方行动侦察保障。手动弹射,准备时间仅需5分钟,伞降回收,操作简单,在个别性能上优于国外同类产品。

  自杀式微型无人机——像AK步枪一样改变战争

  五角大楼向来喜欢鼓吹“俄罗斯导弹威胁”。不过最近引起美国担忧的是俄方研制不少看似不起眼的微型无人机。美国《星条旗报》23日称,以生产AK系列自动步枪闻名的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在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公布了一款自杀式无人攻击机。美方担忧,这种无人机可能像AK系列自动步枪那样,通过“廉价而广泛”的特性改变未来战争的模式。俄罗斯宣称,这种微型无人机操作简单且方便制造,能携带6磅炸药以每小时80英里的速度飞行约半小时,然后锁定目标俯冲下去并引爆炸药,本质上就是一枚“小型、慢速、便宜的巡航导弹”这种革命性的无人机标志着“朝着一种全新的战斗形式迈出一步”,无论目标所处何种地貌、地形和海拔,该无人机均能发起有效打击,且传统防空武器难以应对。

  让美国担心的是,尽管这种微型无人机或许比不上防务展上陈列的各种坦克、装甲车和战斗机,但它就像AK系列自动步枪一样,有着“改变战争面貌的潜力”,堪称“穷人的巡航导弹”。《无人机与恐怖主义》的作者尼古拉斯·格罗斯曼认为,“该无人机将缩小最先进的军队和弱小军队之间的差距。”在伊拉克与叙利亚的城市巷战中,已出现用民用无人机改装的自杀无人机,但俄罗斯的这款无人机无论是性能还是续航能力都远在那些改装产品之上。报道担忧这些便宜且操作方便的俄制无人机可能落入恐怖分子手中,造成新的威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