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头号无人机被击落,五角大楼公布伊朗开火铁证,俄:已无人能救

2019-06-16 06:48 性质:转载 来源:百战刀防务观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军头号无人攻击机MQ-9“死神”在中东上空连续遭到伊朗导弹的攻击,其中一架更被一举击落,坠毁于红海水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

  美军头号无人攻击机MQ-9“死神”在中东上空连续遭到伊朗导弹的攻击,其中一架更被一举击落,坠毁于红海水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5日报道,美军无人机至少两次遭到防空导弹袭击,最近一次在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发生数小时之前。当时,1架MQ-9无人机发现伊朗数艘舰船在“异常”接近油轮,正当其对现场进行拍摄取证时,船上的伊朗人抢先发射了1枚导弹。MQ-9无人机立刻做出机动动作进行躲避,并争分夺秒地向后方传输拍到的画面。最终,那枚导弹偏离目标后坠入水中。这是美国首次宣称在油轮遇袭之前就掌握了伊朗方面的行动信息。

  另一次袭击事件发生在数天前。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向CNN透露,1架正在执行任务的MQ-9无人机在红海上空被1枚伊朗导弹(an Iranian missile)击落。美军方经过调查后确认,是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发动了偷袭。五角大楼14日就此发表了强硬声明,称“不容辩驳的证据”证明伊朗必须对油轮和美军飞机遇袭负责。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表示,正进一步增加美国中央司令部执行“所有必要任务”所需的军事资源,并继续努力建立在波斯湾的盟友联军,因为伊朗“确定无疑”是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CNN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伊朗不仅首先向美军飞机开火,而且在林肯号航母打击群派出的2艘宙斯盾驱逐舰赶往事发海域时全无退缩。MQ-9无人机在躲过导弹袭击后继续在上空盘旋,美军1架有人驾驶侦察机也很快飞抵现场,它们共同拍摄到伊朗快艇阻止救援拖船拖走其中1艘被炸伤油轮的画面。参与对油轮遇袭事件调查的英国14日发表声明称,“几乎可以肯定”是伊朗武装力量的重要分子——伊朗革命卫队袭击了2艘油轮和1架美军飞机。

  来自美国第五舰队的消息称,梅森号和班布里奇号导弹驱逐舰目前正在帮助其中1艘受损油轮驶往安全水域,另一艘油轮则仍海上漂泊,燃起的熊熊大火也未被扑灭,因为救援和消防船只根本无法穿过浓烟靠近。美国海军研究协会(USNI)新闻网报道称,美军不排除将派军舰对进出波斯湾的民用船只进行护航。

  作为伊朗的最大盟友,一直强烈反对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甚至动武的俄罗斯已嗅到最危险气息。据俄媒体报道,美军方已将掌握的伊朗发动袭击的画面和证据通报给俄罗斯军方,俄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大将看完后神色极为严峻。报道称,美国今年5月开始向波斯湾大举增兵时表示,美军无意对伊朗动武,但如果伊朗袭击美国及盟友的目标,将遭到“无情的武力打击”。现在美国拿到伊朗发射导弹攻击美军飞机,使用水雷袭击民用油轮的“铁证”,俄方认为已无力回天,谁也无法为伊朗解围。

  相反,俄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的“鹰派”势力却一片亢奋,认为终于等到抓住伊朗“发动袭击实锤证据”的这一天。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国务卿蓬佩奥一直致力于推动总统特朗普对伊朗采取更强硬政策,甚至包括实施军事打击。但在此前,美国“鹰派”能用来说服特朗普的只是“伊朗可能发动袭击”的安全威胁情报。现在不仅是五角大楼,连英国海军都声称获得了伊朗革命卫队特种部队袭击油轮的证据。

  据报道,伊朗官方已公开驳斥了美英两国的指责,并称该国不仅未实施任何袭击,还第一时间对遇袭油轮展开救援。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美国“鹰派”势力正与沙特、以色列等国密切配合,目的就是将伊朗“逼入绝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