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9年“创客中国”无人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2019-06-15 16:48 性质:转载 作者:李春晖 来源:中国网财经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与榆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创客中国”无人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工信部举行启动...

  6月1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与榆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创客中国”无人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工信部举行启动大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付京波在致辞中表示,“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进“双创”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有力措施,是具有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特色的“双创”活动品牌。大赛着力打造中小企业和创客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本次无人机专题赛,旨在提升无人机领域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助力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跟踪、服务并引导成长性好、创新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项目在榆林落地孵化。同时,大赛还将重点关注新材料、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努力促进赛事成果由数量多向质量优转变,大赛由国内向国内、国际双向交流转变,扩大比赛成果对产业发展的创新推动作用。据悉,“创客中国”聚焦工信领域重点工作、重点技术,累计入库项目超2万个、注册创客及企业用户超3万个、聚集专家5百名;历届大赛获奖项目中共有568个项目落地,获得融资23亿元。

  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洪潮介绍了榆林近几年发展情况和推动推动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快速发展的在产业环境、营商环境和政策扶持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以及为承办好本次赛事所做的工作。马洪潮提到,近年来榆林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三大目标,着力发展智能无人系统相关产业,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启动《榆林市智能无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全力出台最优惠的政策扶持,发布《榆林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成立了总规模300亿元的煤炭资源转化引导基金,重点策划落地一批成熟度高的合作项目,给予支持中小企业最大限度的资金支持和政策优惠。马洪潮表示,榆林市以此次无人机大赛为契机,筹划举办首届榆林智能无人产业创新活动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全力推动榆林市无人机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实现价值链,带动智能无人产业发展。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当前,无人机技术正处于军民融合的高速发展阶段,民用无人机产业已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依托各类民用无人机系统已衍生出众多面向不同行业的创新应用,无人机正逐步成为重要的生成作业工具,融入到能源、气象农业海洋勘探安防物流等专业领域。当然,无人机产业依然在测控方式升级、海量数据实传、空域规划审批、科学高效监管等方面,存在应用痛点或者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中国联通与无人机产业多方协作,共同研发了基于5G网络的无人机测控技术,相关成果也被应用于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巡线上海天然气管网巡检以及新疆塔里木河长制平台建设等项目当中。

  榆林天则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院长袁建平介绍了2019年“创客中国”无人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安排和参赛要求。袁建平指出,这次大赛不仅是无人机技术、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和优选,更是无人机在国民经济各个行业应用的创新项目交流和推广。依托大赛,推动无人机行业应用场景的开发,以及优秀项目的落地实施和产业化,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推动产业生态建设和体系化发展。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榆林市政府机关、无人机企业、新闻媒体等代表共11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