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喷出18米水柱扑灭高层火灾 无人机成消防“新兵”!

2019-06-15 16:44 性质:转载 作者:董巽 来源:荔枝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城市化的快速发展,高层建筑越来越多。在满足人们良好居住条件的同时,火灾形势也异常严峻,如何在高层有效实施火灾救援是摆在我们面前亟待解...

  随着城市化的快速发展,高层建筑越来越多。在满足人们良好居住条件的同时,火灾形势也异常严峻,如何在高层有效实施火灾救援是摆在我们面前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之一。

  今天(6月15日)上午9点40左右,南京市栖霞区一处在建的高层建筑的14楼突发火灾,滚滚浓烟从大楼内冒出。就在火势即将蔓延之际,一架无人机飞了过来。操作人员通过无人机上的摄像头很快找到了位于14楼的起火点,并控制无人机上的喷水口喷出水柱将火浇灭。

  据了解,这个无人机安装的喷头喷水距离是18米,每分钟喷出来的水量是78升。完全能够扑灭高层建筑初期火灾。

  除此之外,这架无人机目前已经取得了13项国家专利,不仅具备消防灭火功能,同时还具备图像侦查、图像回传、空中喊话应急照明、发射破窗弹、抛投救灾物质、喷火等功能。

  此次无人机灭火只是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内容。迈皋桥街道将通过安全技能大比武的方式,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从业者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