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君晖航空让飞行更有价值,让无人飞行价值最大化!

2019-06-15 10:03 性质:转载 来源:西部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君晖航空在发展的过程中通过不断挖掘自己的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在西安无人机领域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5月底,中国民...

  君晖航空在发展的过程中通过不断挖掘自己的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在西安无人机领域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5月底,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器试航研究所副所长刘微微,根据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登记系统披露了一组数据:截至2019年5月26日,中国无人机生产企业1353家,无人机登记数量330034架、注册用户数量为310218个……

  西安君晖航空副总经理陈霞

  系列数据表明,目前随着无人机应用场景的多元化,无人机赛道的发展方兴未艾。而西安作为我国航天、航空产业发展的重镇,民营航天、航空企业的商业潜质正在不断释放。入驻西安航天基地的君晖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条赛道里的创业新星。近日,西安君晖航空副总经理陈霞接受了36氪陕西的专访。

  西安君晖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无人机系统、航空设备的开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工业无人机系统及平台研发、提供无人机行业解决方案及售后培训服务。公司在无人机机载平台研制、系统集成、长航时实时监控、预研项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专注无人机机载平台、飞控系统研发 打造行业优势

  随着AI、硬科技的发展,无人机在部分领域替代人力的趋势毋庸置疑,很多行业无人机的应用已经相当成熟,陈霞认为无人机在工业领域的发展前景是巨大的,市场份额也是不可估量的。大家比较熟知的无人机应用主要是消费领域,比如大家平时接触较多的航拍、无人机飞行表演等,而君晖航空无人机则是注重在工业领域的应用。

  机载平台、飞控系统、动力系统、图像传输、地面站的操作系统是无人机具体应用不可或缺的几大系统版块,君晖则专注于机载平台的设计、飞控平台的研发及无人机系统的集成。目前君晖研发的青龙、朱雀、猎隼等3款固定翼已应用于海域边境巡查、电力石油管道的巡检;在地震、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导致交通中断的区域,利用君晖多旋翼无人机进行生命体征的探测救援物资的投递等;在维稳方面,君晖无人机可用于罪犯的追踪、高速公路的智慧交通建设、快速救援等;在环保领域,无人机森林防火的巡查可解决人力巡查难度大、火情发现不及时的问题……诸多实例表明,君晖航空的无人机已经在诸多工业领域实现了场景应用,并大大提高了相关领域的工作效率。

  君晖航空的创业团队早在西工大就读的时候就打造出目前公司主打的青龙、朱雀、猎隼三款无人机的雏形,并在创业初期对这三款产品进一步做了定型和优化,现在“青龙”无人机已经从最初的固定翼滑跑起飞迭代到现在的垂直起降2.0版,并且有“油动版”和“电动版”两款产品,打破了实际应用场景的局限性;在无人机的“大脑”飞控系统方面,君晖从2016年一代的开发到现在二代的研发,实现了在功能方面的优化完善;目前还在研发的倾转翼垂直起降无人机,据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院查新,该技术在领域内尚属空白,“如果君晖航空的倾转翼无人技术研发成功的话,将会引爆工业无人机百亿级的市场”,君晖航空副总经理陈霞如是说。

  在无人机领域,每个企业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问题,系统集成的优化基本是所有无人机企业都会遇到的难题,无人机企业除了自己专注的系统平台,很多系统还是依赖于外部采购。但外部采购的系统能否在安全性、可操控性、实用性等方面达到用户的需求,这是要打一个问号的,很多无人机企业由于不能及时适应市场的需求,在行业内的发展举步维艰甚至破产。而君晖航空在发展的过程中通过不断挖掘自己的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在西安无人机领域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航天基地的政策优惠、产业规划助力企业发展

  作为西安航天基地的入驻企业,君晖航空在2016年迁入航天基地的时候,航天基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初创企业入驻的各项补贴包括办公场所的便利、航天产业链的上下游优势互补等都对君晖航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航天基地作为中国航天动力之城、北斗创新发源地、全国唯一以航天为特色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在人才输送方面给君晖航空输送了新鲜血液,优质人才的储备对高科技企业的后续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7年君晖航空融到西安现代服务业基金的A轮900万投资,在2018年时,君晖航空的销售额突破了1000万。对于快速成长的企业,航天基地在办公场所补贴方面有很大的力度,君晖在2018年获得各项航天基地的补贴就高达130万。 “这些政策对君晖这样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是实实在在的帮助,对于企业的发展无疑是一大利好”,陈霞对36氪陕西介绍到。此外,航天基地在交通、基础设施、商业生活区的建设方面不断完善,让入驻的企业越来越多的享受到航天基地产业园区发展的红利。

  随着华为云、京东、腾讯等头部公司入驻航天基地,航天基地在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布局已初见规模,君晖航空也享受到多产业布局带来的便利,这些公司的业务对无人机的下游服务,比如华为云的云存储、云计算等都有很多帮助。无人机的航空拍摄、数据传输等方面,华为云、京东云等成熟的技术可以在合作的基础上直接引进,使双方的产品发挥最优效果;航天基地诸多科研院所,雄厚的科研实力给企业的人才输送是君晖航空不断向前发展的后驱力。

  君晖航空立足航天,辐射全国

  基于君晖航空在无人机领域的综合服务商定位,“立足航天,辐射全国”是君晖的整体规划:立足航天基地,做好科技创新、产品的研发迭代,从而辐射无人机的全产业链。未来,君晖航空将在工业无人机领域打造行业标杆,让无人机的工业应用发挥最大价值。正如君晖航空的企业发展理念说的那样——“让飞行更有价值,让无人飞行价值最大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