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军收割者无人机进驻波兰,长期监视俄海军动向,俄外长:不担心

2019-06-15 07:12 性质:转载 来源:观察者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观察者网6月13日报道称,华盛顿日前已经和华沙商定,在波兰境内部署一个MQ-9型察打一体无人机中队,而且部署地点就在靠近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的边...

  观察者网6月13日报道称,华盛顿日前已经和华沙商定,在波兰境内部署一个MQ-9型察打一体无人机中队,而且部署地点就在靠近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的边境线上。舆论认为,美军此举就是为了长期监视俄军波罗的海舰队的动向,并强化美国和波兰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对于美军MQ-9无人机的到来,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虽然俄罗斯对此表示担忧,但是美军实际上只是做做样子。

  波兰堪称是俄罗斯的"世仇",因为在历史上,波兰曾经三次亡国,而且三次亡国都跟俄罗斯有关。特别是1939年9月1日当德军闪击波兰时,苏军突然从背后发难,错哦年东方入侵波兰领土,并建立所谓的东方战线,以牺牲波兰为代价换取俄罗斯的战略纵深。因此,自从1991年苏联解体冷战结束后,波兰成为前东欧社会主义阵营中,最为反俄的一个国家。去年波兰总统杜达访问华盛顿时,还曾经公开表示,波兰要自掏腰包20亿美元修建军事基地,以供美军永久驻扎波兰。其实像波兰这样把"反俄"作为"政治正确"去推行的国家,也确实世所罕见。

  根据美国和波兰去年达成的协议,特别是波兰主动提出自行修建军事基地供美军驻扎,并且还负担驻军的一切开销,所以,美军也开始将驻德国的部队逐步向波兰转移。因为波兰和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直接接壤,和俄罗斯本土也仅隔着白俄罗斯和立陶宛,美军的前出部署,对俄罗斯的战略压力更大。而且,加里宁格勒州的"琥珀"造船厂是目前俄罗斯经济效益最好的船厂,俄军的11356R型护卫舰就在这里建造,加强对加里宁格勒的监视,也是对俄战略遏制的重要步骤。

  本次美军计划部署到波兰的MQ-9型无人机绰号"收割者",是美军2007年以后才全面列装的新式多用途无人机。该机翼展20米,最大载荷可达1.36吨,最大飞行速度460公里/小时,最大续航时间可达15小时,满载状态下最大飞行高度可达9000米。该机装备有大型搜索雷达和电子监听天线,并且装备有光学观瞄系统,也可以携带"地狱火"导弹和精确制导弹药,可以同时执行侦察监视和空对地打击任务,是美军目前作战能力最强的多用途无人机之一。

  而且部署在波兰的MQ-9型无人机还是专门的增程型设计,其飞行时间更长,飞行距离更远,正常条件下,仅需要2架就可以完成对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的24小时监视任务。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只要该机部署到位,那么整个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司令部和"琥珀"造船厂的一举一动都在"收割者"的眼皮子底下。而且该机还具备重要的监听功能,可以长期监听位于加里宁格勒的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司令部和莫斯科之间的无线电通信。它的到来,毫无疑问大大加重了俄罗斯西部波罗的海地区所承受的战略压力。

  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原名"柯尼斯堡",在1945年之前隶属于东普鲁士,是德国领土。在1945年二战结束后,根据"波茨坦协定"被划归苏联。在冷战时期,加里宁格勒是苏联波罗的海舰队的司令部所在地,在1991年苏联解体后,由于苏联原先的波罗的海三国和白俄罗斯相继独立,加里宁格勒州成为一块飞地。同时也成为插入中欧波罗的海地区的一根刺。这里是俄罗斯的前哨,也是北约必须严加监视防范的堡垒。所以美军把驻德国的MQ-9中队调往波兰,监视加里宁格勒州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对于俄罗斯军队而言,MQ-9虽然是一款相当不错的无人机,但是俄军在加里宁格勒州的防空力量显然也不是吃素的,而MQ-9本身并非隐身设计,且采用的又是涡桨发动机,最大速度仅460公里/小时,差不多和二战时期的战斗机相当。而且其携带的"地狱火"导弹和"杰达姆"等精确制导弹药的射程有限,无法实现在俄军防空火力网以外开火。因此只能在和平时期执行一下侦察监视任务,真的爆发冲突,这些飞机根本无法对俄军部队构成实质性威胁,所以俄罗斯方面虽然对此表示担忧,但也声明,这些"收割者"根本"不够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