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威胁“国家安全”?加州消防部门:我们靠大疆救命

2019-06-15 06:47 性质:转载 作者: 黄天然 来源:天下网商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已有超过1000名消防员、警察和其他急救人员,在大疆无人机的协助下完成应急救援任务,这项救援“黑科技”正在普及。虽然...

  美国已有超过1000名消防员、警察和其他急救人员,在大疆无人机的协助下完成应急救援任务,这项救援“黑科技”正在普及。

  虽然美国国土安全部口口声声说中国无人机威胁到“国家安全”,但美国一些消防、警察和急救部门却无视警告唱起反调,理由很简单——他们要用无人机拯救生命,而中国的大疆无人机性能先进、安全可靠、无可替代,所以他们不但将继续使用大疆无人机,还要加大使用力度。

  日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消防部长杰夫·克莱文(Jeff Kleven)向美国媒体表示,中国大疆无人机正成为急救任务的新帮手。最近,正是在大疆无人机的帮助下,消防队员才在夜间成功找回一名走失的聋哑儿童。

  “目前,弗里蒙特消防部门拥有14架无人机。未来,每辆消防车都会携带一架无人机,就像今天我们配备灭火输水管一样。 ”克莱文说。

  无人机成功搜救走失孩子

  当天夜里,加州弗里蒙特消防部门公路巡逻队接到电话,请求协助寻找一名加州聋哑学校的失踪学生。

  消防部门很快派出搜救人员,同时还部署了一架配备红外热成像系统的无人机,以便在黑夜中加快搜索速度。

  无人机起飞不久,飞手就报告发现一个热点:原来,失踪的孩子将自己藏身在公路边的灌木丛中。

  黑夜中无人机发现失踪的孩子

  飞手通过无人机从空中继续观察孩子,并用无线电向警察传递信息,飞手还利用无人机上的聚光灯,引导警察准确前往失踪孩子的位置。

  警方夜间启用无人机

  作为美国最早采用无人机协助消防及警方工作的城市之一,弗里蒙特消防部长克莱文看好无人机在城市安全管理方面发挥的作用。

  “以往类似的搜救,通常可能花费数小时和更多的警力资源,夜间即使用手电筒巡查,也很有可能错过目标所在位置。而无人机能帮我们迅速发现目标。目前,我们已经在200多次任务中使用了大疆无人机,未来,我们还将与他们合作,对更多消防员进行设备和软件使用培训。”

  打破“数据安全”顾虑

  今年5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警告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可能会窃取数据,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无人机可能会将敏感信息传递给中国制造商,而这些数据可能会提供给中国政府机构。

  对此,5月21日大疆回应称,大疆的技术安全性已经得到全球的反复验证,其中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先企业的独立验证。

  克莱文则表示,消防部门十分关注数据安全,国土安全部的警告只是对他们运用存储和传输信息方案的提醒。

  “我们非常了解这些指控,这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有方法可以将我们的数据本地化,因此它不会出现数据安全问题。”克莱文说,“设备运用过程中,不必通过互联网传输数据,我们可以在系统中隔离数据,我们对运用无人机充满信心。”

  “无人机能快速找到身处险境的遇难者,为他们带去食物和救生衣等急救物资,将搜索响应时间从几小时缩短到几分钟。”大疆政策与法律事务副总裁布伦丹·舒尔曼(Brendan Schulman)说。“当法律法规允许公共安全机构部署无人机时,救援人员能够节省时间和金钱,保护他们的人员,最重要的是,能更高效地挽救人的生命。”

  舒尔曼估计,目前美国已有超过1000名消防员、警察和其他急救人员,在大疆无人机的协助下完成应急救援任务。

  救援“黑科技”正在普及

  不仅是美国加州弗里蒙特,无人机这项新技术正在成为全球紧急救援的利器。

  在英格兰林肯郡,一个寒冷的夜晚中,黑暗的乡村公路上发生了一场车祸,警察未能找到司机,救援队后来运用一架带有红外热像仪的无人机,才在远离车祸现场的水沟里发现了身受重伤奄奄一息的司机,在第一时间挽救了他的生命。

  在中国四川广元旺苍县东河镇,两名钓鱼者被突入其来的洪水围困,消防官兵接到民众报警,迅速派出无人机将救生衣、救生圈投送给被困者,两人最终成功获救。

  无人机向被困者投递救生衣

  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温彻斯特郡,一位92岁的老猎人在猎鹿时与家人失散,焦急的家人在森林里寻找了16个小时未果。警方派出搜救犬和无人机寻找,最终,还是无人机最先发现了老人,让他得以摆脱困境。

  92岁走失老猎人被无人机找回

  在2018年大疆发布的 《保住更多生命:全球无人机救援年报》中显示,据媒体报道记录,过去一年平均每周有超过一人被无人机救出,2018年有200多条无人机救援的新闻被报道。

  据统计,在美国,无人机的应用正越来越广泛。2019年,美国商业无人机每月登记数量超过1. 5万架。除个人爱好者外,各州地方政府部门也钟爱无人机。

  “无人机已经成为一种紧急挽救生命的高科技应用,未来它的应用将会更加普及化。”加州弗里蒙特议会议员杨韶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