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欧盟发布无人机新规

2019-06-14 10:46 性质:转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网站2019年6月11日刊文,EASA今天发布了欧洲关于无人机的通用法规:议会授权法规(欧盟)2019/945和议会实施法规(欧盟...

  据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网站2019年6月11日刊文,EASA今天发布了欧洲关于无人机的通用法规:议会授权法规(欧盟)2019/945和议会实施法规(欧盟)2019/947,以确保欧洲范围内无人机运营的安全和可靠。与其他规章法律一起,本次发布的法规在保证欧洲居民安全和隐私的同时,确保无人机的自由飞行,使欧洲成为无人机的乐土。

  EASA执行局长帕特里克·凯表示:“欧洲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完整法律法规制度以保证商用和消费级无人机安全、可靠、可持续运作的区域。本次发布的通用法规将为极具潜力的无人机行业培育投资,创新和增长。”

  通用法规将帮助商用和消费级无人机使用户明晰可为和不可为的界线。同时,确保无人机可跨国运作。一旦用户获准在某国使用,他们将可在欧洲范围内自由放飞该机。无人机将可在欧洲范围内无缝跨国飞行。

  新规包含了运营和技术方面的要求。一方面规定了无人机安全飞行必备的能力,例如新型无人机必须做到本体独立识别,可使监管机构追踪特定某架无人机。将可有效避免2018年盖特威克机场和希斯罗机场发生的事件。另一方面,新规覆盖了运营无人机的每一种类型,包括无需事先审批的类型,以及需要认证的飞机和运营商,还有小型遥控飞机的训练需求等。这些新规将代替现存的欧盟成员国的国家级规定。

  本次发布的规定将在20日后生效,但在一年后开始实施,以令欧盟成员国和运营商有时间准备和部署。2020年6月,无人机运营商将在其主要居所或运营所在的成员国注册。

  EASA将很快发布指导文件,以及两个“典型场景”的提案以帮助无人机运营商适应新规。年末前,EASA将向欧洲议会提交U-space服务管理规定以给予复杂无人机运营更高自由度。

  下一届2019无人机高端会议上,EASA将提供深入讨论新规和未来提案的机会。

  本年度的无人机会议将由EASA组织,于2019年12月5-6日阿姆斯特丹无人机周中召开。会议主题是“扩张无人机运营”,将重要讨论欧洲无人机市场通用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