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CES Asia 2019 | CNBC专访:为什么YUNEEC重点布局商用无人机?

2019-06-14 10:26 性质:转载 来源:YUNEEC中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亚洲消费科技盛事——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于6月11日在上海盛大开幕。作为世界顶尖展会之一、科技产业的风向标,今年的CES Asia总展...

  亚洲消费科技盛事——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于6月11日在上海盛大开幕。作为世界顶尖展会之一、科技产业的风向标,今年的CES Asia总展览面积达到6.5万平方米,吸引了全球550家参展商竞相展示消费技术全生态链,涵盖人工智能、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5G互联互通和汽车技术等,全球科技的新兴战场将在这里迸发光芒。

  YUNEEC始终坚持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产品,致力于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此前YUNEEC昊翔曾多次亮相CES,并在CES上斩获大奖。在本届热闹非凡的CES Asia 2019大展上,YUNEEC昊翔CEO Larry Liu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记者ArjunKharpal的专访。

  CES Asia 2019 CNBC专访

  YUNEEC昊翔CEO LarryLiu在采访中谈到:“过去几年,消费级无人机增长非常快速。目前,市场增长开始变缓。我们现在的战略是重点布局商业应用无人机发展。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看到很多的不同应用需求出现,不仅出现在欧美发达国家,也出现在发展中国家,比如中国,非洲。在行业无人机的应用中,有很多使用方式,比如农业、建筑、测绘、公共安全,而且人们对于如何在相关行业中使用无人机有很明确的需求。因此,我敢说,下个十年,肯定是行业无人机的市场。”此外,Arjun Kharpal还就今年的大热门-5G技术做出提问,对此YUNEEC昊翔认为,目前来说图像传输对无人机来说非常重要,未来5G技术的应用普及,人们有望通过无人机看到任何地方。

  与此次采访相呼应的是,YUNEEC昊翔在6月12日的CES Asia 2019还参与了一场以“中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和多样化前景”为主题的专题会议,在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技术副总裁Douglas Johnson的主持下探讨中国无人机行业的发展。

  在专题会议上,谈到商用无人机发展的一些挑战。目前商用无人机有很多的需求,需要标准更加统一和开放,但现状是缺乏标准,导致公司和公司合作的壁垒很高。诸如像国家电网的企业,购买的无人机非常大型,需要从头到尾去打造,成本很高,又因为缺乏标准,无人机企业与企业之间很难合作。同时,在商用无人机行业里缺乏领军企业,未来也需要像在消费级领域一样的领军企业出现,在这一领域做好用户教育。

  Douglas Johnson提到一项调查,在美国大多数的民众能够接受无人机在自己的上空从事各种各样的作业。相较于中国,无人机虽然常在电影里酷炫亮相,但对于无人机具体可以应用在哪些场景里,大家的理解还不是很清楚,往往只有行业里的人才懂。未来当无人机融入人类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对无人机的认知将大大刷新。

  其余采访摘要

  Arjun Kharpa今天中国无人机行业的机遇是什么?

  Larry Liu 我们看到全球商用无人机产品需求的巨大增长。大型企业现在已经熟悉了无人机,他们开始探索如何使用它们来提高工作效率。我们将在未来十年看到越来越多的商用无人机的采用。在此阶段,大多数客户正在使用该技术收集数据以进行分析或检查特定区域。在中国,有早期采用者已经开始购买和使用无人机产品。然而,他们通常对大型无人机感兴趣,以延长飞行时间或交付目的。在无人机应用的一些最热门领域,包括农业、公共安全、测绘、搜救、基础设施检查等,客户通常需要量身定制的无人机解决方案,以满足特定的要求。

  Arjun Kharpa:YUNEEC昊翔如何回应美国政府发出的警告,警告中表示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可能对美国企业造成网络间谍风险?

  Larry Liu作为一家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国际公司,我们关注美国政府政策的最新变化。我们正与美国合作伙伴合作,确保我们的产品100%符合美国政府的要求。如果我们的客户喜欢的话,我们也有能力从中国以外的其它地方为用户提供硬件平台,但是,这将导致更高的成本。我们将在解决方案产品中增强沟通和透明度,以减轻对信息安全的担忧。

  Arjun Kharpa:无人机行业是否面临监管的挑战?YUNEEC昊翔的战略是什么?

  Larry Liu在新技术被广泛采用之前,监管始终是第一步。这在历史上反复发生,例如汽车和火车。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潜力而不是挑战。在过去的几年里,对无人机的监管迅速发展。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欧盟的欧洲航空安全局正积极致力于改进其无人机相关法规。鉴于我们的发展规模,我们是最早符合这些规定的人之一。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政府正加快无人机监管规定的制定,他们密切关注美国和欧盟的监管进展。我们的策略是将我们的产品或解决方案与美国和欧盟法规相适应,以适应将来中国会出现的监管法规。

  Arjun Kharpa贵公司如何在这个领域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

  Larry LiuYUNEEC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无人机制造商之一,拥有小型无人机的大规模生产能力。与我们的许多竞争对手不同,我们拥有制造各种飞机的悠久历史,从小型无人机到有人驾驶飞机,从固定翼多旋翼飞机。我们的战略是提供小型商业平台,让客户建立自己的解决方案。为此,我们必须完全接受开源软件并支持无人机相关的硬件标准开发。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定位,因为许多竞争对手现在提供使用封闭技术系统的产品。更开放的方法肯定会降低采用无人机技术的障碍。这对所有市场参与者都有好处。

  Arjun Kharpa:贵公司在哪些市场开展业务?

  Larry Liu我们目前在美国和EMEA市场开展业务。在中国,我们是后来者,但在过去两年里发展得非常快。我们与合作伙伴合作,以满足世界各个地区的需求。自2018年底以来,我们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机会。他们直接来自具有特定要求的客户。如果知名品牌产品无法满足他们的要求,则客户没有良好的替代解决方案。现在似乎越来越多的客户对他们被迫接受的标准产品不满意,基于用户特定需求的商业无人机业务是未来的趋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